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房控仍不提降 涨幅低于GDP和人均收入增长

2011-03-29 08:39:20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全国近40个二三线城市公布房价调控目标之后,一线城市上海的房价调控目标终于公布:涨幅低于GDP和人均收入增长。
  
  3月28日晚间,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公告称,为更好贯彻“国八条”,经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上海市2011年度的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为:2011年度全市新建住房价格涨幅低于全市年度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水平,新建保障性住房面积高于商品住房面积,居民住房保障水平明显提高。
  
  上海市政府表示,将着力完善“四位一体”(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动迁安置房)的住房保障体系,逐步解决居民住房困难,确保完成上述目标。将坚持以居住为主、以市民消费为主、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的原则,加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有效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满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尽管上海市房价控制目标如约而至,但其目标仍未提及“降”字。而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房价调控目标定调则仍不明朗。
  
  1月26日,国务院发布“国八条”明确要求,2011年各城市人民政府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排名前列季度向社会公布。如今“大限”将至,已有近40个城市公布了房价控制目标,但都仍以“涨”字为准,没有一个城市提及“居民住房实际支付能力”等关键性指标,被市场戏称为“涨价令”。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请点击搜狐焦点网 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