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山工业园集聚优质项目

2011-02-21 08:43: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湖南日报

  春节刚过,衡山县工业园区喜讯不断:今年首次引进的“中国名牌”怡宝瓶装水项目,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即将投产;恒岳重钢、华扬机械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争相入园。2010年,该园就签约项目14个、开工11个,引资40.7亿元。
  
  一个2006年才建立的县级工业园,为何能创造“项目井喷”的奇迹?衡山县紧扣“工业是排名前列出路,园区是排名前列平台,项目是排名前列载体,招商引资是排名前列抓手”的原则,变引资为“选”资,使园区成为汇聚项目的磁场。最近两年,通过培育三大“动力轴”——完善功能、科技创新、资本运作,园区向心力更为增强,大项目、好项目“趋之若鹜”。
  
  完善园区功能。园区引进新疆安隆房地产公司,启动生产生活配套服务区建设。加上原本就有的千吨级码头和大型物流园区,放大了园区优势。园区最近引进的世界500强企业——玖龙纸业,将斥资20亿元打造低碳环保纸产业链。
  
  联袂科技力量。去年7月入园的港大陶瓷项目,与国内知名大学合作,由过去纯粹的“卖资源”转向年产70万吨钠长石浮选深加工和10万吨钠长石精深加工,产品附加值大增。坚韧耐磨斗齿和钻具研发项目,则成为中南大学材料学科“产、学、研”学习基地。
  
  实施资本运作。园区尝试以BT模式对基础设施进行划片建设,即:将园区按产业划为不同片区,各个片区分别以“园中园”的身份寻找合作对象,吸取社会资金投入建设。采用这一模式建设的黄花小区,已完成征地500亩,建设道路3条。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