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Bilibili亮相纳斯达克 投资方关注二次元发展

2016-10-31 07:51: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8年3月28日,二次元头部企业bilibili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上市代码“BILI”。作为泛娱乐细分领域的标杆企业,bilibili始终被各路资本关注,而常伴随中概股出现的基岩资本也为此次投资方之一,更加奠定了bilibili登陆美股资本舞台的华丽地位。上市当天,bilibili股价收于11.24美元,市值达31.3亿美金。

年轻人,你们的B站上市了

bilibili现为国内较大的年轻人潮流文化娱乐社区,创建于2009年6月26日,又称“B站”。2017年6月和10月的QuestMobile报告指出,B站在中国24岁以下用户最喜爱的APP中排名排名前列。而75% B站用户的年龄在24岁以下。

bilibili较大的特色是悬浮于视频上方的实时评论功能,爱好者称其为“弹幕”。这种独特的视频体验让基于互联网的即时弹幕能够超越时空限制,构建出一种奇妙的共时性的关系,形成一种虚拟的部落式观影氛围,让bilibili网站成为极具互动分享和二次创造的潮流文化娱乐社区。bilibili网站目前也是众多网络热门词汇的发源地之一。

B站开设有动画、番剧、国创、音乐、舞蹈、游戏、科技、生活、鬼畜、时尚、广告、娱乐、影视、放映厅14大板块。bilibili的活跃用户超过了1.5亿,每天视频播放量超过1亿,其中70%的内容来自用户自制或原创视频,目前拥有超过100万的活跃视频创作者(up主),原创投稿总数超过1000万。

基岩资本给力B站

作为bilibili的投资方之一,基岩资本在美国资本市场早已活跃多年。其深耕于美国华尔街,曾帮助多家知名企业登陆纳斯达克。2017年,国内企业赴美上市热潮悄然开启,28家中国企业在美国成功上市。其中,金正环保、天地荟、瑞图生态3家企业的成功上市,基岩资本功不可没。而且,得益于基岩资本的背书,三家企业在上市当天都实现了超过50%的股价涨幅。

此次bilibili成功登陆纳斯达克,上市当日股价收于11.24美元。为什么B站能够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投资方基岩资本指出bilibili的三大亮点——沉浸式、弹幕用户体验,高质量、原创PUGV内容和高粘度、活跃的用户社区。是这些给了资本市场信心,投资者用真金白银给bilibili投出了赞成票。

此外,B站作为二次元领域当之无愧的头部企业,本身存在标的上的稀缺性。随着国内二次元人群的进一步扩大,B站作为行业标杆还将吸引更多的关注和流量。对于B站的未来,基岩资本认为,前方是星辰大海,一片光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