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风险投资行业的共享平台蓄势待发

2015-02-28 14:46: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15日上午,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与蓝源资本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院长丁继红女士与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博士出席。

双方签约

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是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风险投资之父成思危先生积极推动下于2003年创办成立,致力于为中国风险投资事业理论与实务发展、政策制定提供先进服务,推动中国风险投资和高科技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作为目前我国投资界较高级的服务平台与政府智囊团,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先后多次组织风险投资行业研究,承接完成大量国家部委及地方政府课题,大力传播行业知识;已连续主办了19届业界标志性盛会"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与3000多家投资机构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数万亿元的风险资本在平台上汇聚,近万家创新型企业在平台上对接。

近期,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广州基金等机构共同在南沙自贸区发起设立“南沙母基金”,总规模300亿。该基金聚焦包括南沙新区自贸区在内的粤港澳大湾区,助力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专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健康医疗和文化、内容金融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将按“政策性导向,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充分引导社会资本和创新要素集聚南沙,推动技术进步及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广州建设国家创新中心城市。研究院十余年来,为推动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快速健康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蓝源资本是国内知名的创新型金融投资集团,近年来坚持以产业链基金直接投资体系、一站式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投资驱动型家族财富管理体系、打造“众”字辈产业互联网平台型总部经济体系、定制式人才资本化服务体系等五位一体的金融资本生态系统,率先实践与助推互联网+行动计划、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国家重大战略的落地。由蓝源资本顶层设计并推动打造的众陶联、美衫联等行业级产业互联网平台已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高级案例与范式。

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院长丁继红女士

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博士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定不移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在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中国风险投资一方面越来越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另一方面也存在风险投资机构募资困难、渠道不透明不畅通、信息不对称、优质项目资源寻觅难且共享程度低等痛点,也是风投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核心所在。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作为行业的领军机构,敏锐地意识到搭建中国风险投资共享平台的时机已经到来,为此多次与蓝源资本洽谈,欲借鉴蓝源资本推动打造的产业互联网新业态、新模式和新经济的成熟模式与路径,双方优势互补紧密合作,围绕行业生态进行顶层设计,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为地方政府解决新常态下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有效的工具和平台,也将为中国风险投资领域培养更多的人才,为关联合作机构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更有效地推动风投行业供给侧改革,促进金融资本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做大做强中国风险投资机构的实力。双方商定,下步将共同推动“众投联”、南沙产业母基金、国际资本学院、区域风险投资中心、南沙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等合作项目的落地。这次签约,是中国风险投资行业践行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相信会有更多的风险投资机构投入到风投行业共享经济平台建设中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