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国际智慧产业中心擎领中新知识城 助力创新

2017-11-10 21:28: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10日,三城经济联盟2017广州年会之动漫文化创意圆桌论坛在中新知识城广州国际智慧产业中心(GIC)举行。广州政府领导,美国洛杉矶、新西兰奥克兰等城市行业机构代表,本土知名影视动漫企业代表,专家、媒体等齐聚一堂,分享行业新知、探讨三城影视动漫产业联盟成立事宜,为国际影视动漫集聚区在中新知识城形成创造更多可能。

七年沉淀,中新知识城领衔广州东进吸引力十足。当前,开放创新成为全球发展的必然趋势,中新知识城何以实现打造世界知识经济高地的目标,源源不断激发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引擎动能?深耕创新沃土,招才引智留人才是知识城给出的答卷。

迎两个“美玉十条”,多重利好聚人才

玉在山而草木润,渊生珠而崖不枯。今年5月,继四个“黄金十条”产业扶持政策落地后,中新知识城又迎来人才与知识产权两个“美玉十条”政策。

其中,“人才10条”从引进培养高端人才、扶持人才高端项目的角度进行重点突破,涵盖全球纳才奖励、高端项目扶持、安居乐业工程、福利配套保障等内容,专门设立50亿元人才基金,对名教师、毕业生、工匠等全面化扶持,率先构建起有国际竞争力的引才制度。

“知识产权10条”则作为全国率先开展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的专项政策,以7个条款覆盖知识产权运营全链条,将对影视动漫等产业的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发挥激励作用,更为中新知识城进行知识产权改革实验添砖加瓦。

除了这一套“金镶玉”政策体系外,近两年出台的《广州开发区加快聚集创业英才实施办法》、《广州开发区高层次人才扶持办法》、《广州开发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聚集工程实施办法》、《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大学生科技企业扶持办法》等多重利好均已奏响人才“集结号”,中新知识城产业聚集人才、人才引领产业的生动局面正在展开。

国内外名校落户,海纳百川育人才

推动影视动漫等创新创意企业在中新知识城可持续发展离不开人才培训培养这一重要环节。早前,为深化中新国际化教育合作,知识城已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合作建设知识城创新基地,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建设知识城知识经济研发培训基地,着力培养高层次人才。截止2015年1月,知识城合计共组织10批次126人次“走出去”赴新加坡专题调研培训,集中培训干部3批次63人;共举办了11场“请进来”合作主体论坛,培训政府和企业人员2780人次。如此累累硕果为当地更多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切实借鉴。

根据规划,知识城将开设17所学校,包括1所大学、1所高中、2所中学、6所小学和7所幼儿园。目前,英国修仕倍励学校、新加坡南洋华侨中学、美国格兰纳达山特许学校广州分校等国际名校已相继进驻;广州实验中学已同当地谈成合作意向;知识城内的广州市二中会元小学、凤凰湖小学皆已正式开学……未来随着世界前100名先进大学、国内前10名大学陆续引进并在知识城独立或联合创办研究生院、专业学院、高端培训学院,越发丰富的国内外教育、科研资源将为创新型企业培育更多人才后备力量、提供强劲的智力支持,也将为中新知识城铸就高端生活更增筹码。

三城经济联盟启动 ,产业大城蓄人才

在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建设进程中,中新知识城扛起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路大旗,创新智慧产业则作为知识城主导产业之一,更担纲知识城创新领航之使命。

从2014年11月三城经济联盟启动、在穗建立,到去年12月国家动漫创意研发中心华南基地在广州国际智慧产业中心(GIC)正式挂牌落户,再到如今三城经济联盟广州年会之动漫文化创意圆桌论坛成功召开,广州—奥克兰—洛杉矶三城友好城市关系日益巩固、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创新智慧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成为中新知识城新的经济增长点,擎动广州科技创新发展。在此背景下,由绿地集团与中新知识城联合打造的广州国际智慧产业中心(GIC)责任更重,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

栽下梧桐树,自引凤凰来,更留凤凰栖。伴随各种交通、学校、医疗、休闲等一系列的居住配套日臻醇熟,在知识城大力罗致人才、培育人才之际,广州国际智慧产业中心(GIC)扼守中新知识城门户位置,依托中新知识城国际创新经济枢纽的战略高度,践行绿地集团“做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的集团开发理念,致力打造创意文化产业基地,依托先进的产业规划,构筑公共服务平台体系,既主动对接影视动漫等文化创意产业与人才发展需求,更为中新知识城“拴心留人”、加速“产城融合”奉献了重要践行力量,成为“政企联合”的典范。

以政府千亿注资造城之决心、绿地集团力促新城建设之能力,未来,广州国际智慧产业中心(GIC)聚焦影视动漫等创新创意产业集聚区建设,聚力精工匠造生态人居蓄人才,必将为中新知识城出平台、出封面、上能级,让国际科技创新枢纽的“源头活水”永续流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