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长租公寓租金大起底:全面PK个人房源!

2017-11-05 22:19: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房价高,首付高,买不起房?那就租吧!

在“租购同权”、规范住房租赁、土地出让要求配建租赁住房(甚至全自持)等多种政策倾斜下,比起买房,租房可能逐渐会成为未来新一代的主要居住选择。

租赁市场迎来了春天,也迎来了新格局!

被看好的租赁市场,迎来了越来越多的大品牌涌入,互联网(魔方、you+等)、开发商(万科、龙湖等)、酒店等各行业品牌蜂拥分羹切入不同人群细分需求,他们租下大量的旧楼单位或回迁房,统一装修和管理,将曾经的普通住宅甚至老破小,改造成时尚的社区。

你,会选择租住在这种新型的长租公寓,还是依旧选择个人房东房源?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经调查发现,在不考虑价格因素时,有71.43%的受访者表示愿意住在集中式长租公寓中,而且综合上面的对比来看,长租公寓在多个方面都比个人房源有优势,但小妹身边的白领朋友和同事,却极少租住在这样的公寓里面,为什么?

小W毕业已经1年有多了,前段时间租住的房子租约到期、合租的舍友搬走加之房子涨租,小W不得不考虑换一个“新家”居住。

作为一名白领,小W有着不错的稳定收入,首先考虑的是租住长租公寓。环境好,一个人居住,不用因为别人而改变租房计划,是长租公寓最吸引小W的地方。

不过,在实际看过长租公寓后,小W发现,租住长租公寓的花费(房租+水电费+管理费)几乎要比之前的合租房高出1倍有多!而且,小W每个月都有储钱的计划(虽然不一定要在广州定居买房,但万一工作有所变动,也不至于无法生活),还需要给家里家用。

最后,小W决定继续找人合租在个人的普通住宅里,虽然找房看房的过程不容易,但价格着实要便宜许多。

所以,选择租住长租公寓还是个人出租的住宅,归根到底较大的原因,还是在租金方面。据统计,长租公寓的房租比个人房源普遍要高40%左右。

普遍的认为,租金要少于租户收入的30%,人们才有余钱安排好生活的其他方面,或者说得通俗点,才有“幸福感”。所以按照这样来算,平均月收入至少要达到9K,才能让租住在3000/月长租公寓的白领,比较“幸福”,而能达到这样薪酬的人并不是太多。

另一方面,虽然每月多花1000块,能有更好的环境,能有健身房有青年社区,但更多人会考虑的是,要为将来的自己或买房子做好储蓄的准备,所以,每月多1000块换来的时尚生活,对不少白领或刚毕业的学生来说,还是太奢侈了。

不过,随着年轻一代对于住房质量要求的提高,未来租金的上涨,或许将会扭转目前的局面,以时间换空间,长租公寓的前景还在若干年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