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9月广州房价跌幅全国排名前列!你真的看懂了吗?

2017-10-24 07:43: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小妹在群里推送了一条房价”官方数据“的稿子,没想到一下子就激起了热议。

(部分群友聊天截图)

到底是一份怎样的”官方数据“会引起这么强烈的讨论?其实只不过是今天一条由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

估计是因为购房者普遍对调控仍旧“心有余悸”,认为在这个时候来自政府部门发布的“数据”都严重失真,没有参考意义。

事实又是怎样呢?小妹仔细翻阅了一下这份报告,发现在报告的底部有着这样一段说明:新建住宅含保障性住房;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

也就是说,统计者也注意到影响房价水平的客观因素,将对整体房价影响较大的保障性住房房价分离开。

大家先来围观一下这份被“吐槽”得最多的报告是怎么说的:

(点击可查看大图)


由表格可以看出,在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和广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仍在下跌,且广州环比跌幅居首。

有趣的是,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虽然下跌,但是同比的数据却在上涨。要知道去年9月的广州,新一轮的楼市调控还没正式开启。

也就是说,就连这份官方数据也在说:这一年来广州的房价还在涨。

具体到户型价格,广州90㎡以上的户型房价有轻微下跌:

(点击可查看大图)


这也很好理解,有留意楼市的朋友应该也有发现,最近朋友圈里的中介伙伴们都在发一种另类的“特价房”。

这种“特价房”一般都是大户型单位,不过户型、朝向以及楼层都相对较差,但是价格的优惠力度就比较大。原本这种“特价房”是开发商在销售后期等房价上涨到一定高位时再推出套现的,在目前这个阶段就推出也可以理解为“弃车保帅”的一种做法。

至于二手楼市房价指数,与现实情况也比较接近:

(点击可查看大图)

二手房价格指数方面,广州同比涨幅较大,房价有大约14.7%的涨幅。而环比价格指数变化不大。

这就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最近调控力度这么大,各大媒体都在报道最近房价(环比)下跌了,但购房者却感觉房价实际没跌(同比)的原因。

说了这么多,小妹不是想说服大家一定就要相信这份数据。小妹也知道目前广州市内存在的大量“双合同”,对广大购房者的弱小心灵造成了非常大的伤害。但是要提醒大家不要因为心理上的抗拒而忽略了这份“官方数据”的含金量。

因为与其说这是一份官方数据,还不如说它是一份预测报告。既是官方对最近楼市调控的总结,也是对未来楼市走势的预测。

这就是为什么小妹要跟进阳光家缘上面的网签数据。无论网签是否被限,但是市场交易都离不开“网签”这一关键的环节。网签数量的大小和数据上同比环比的变化,更多的是反映了目前的一种趋势,也是管理部门希望或者允许存在的情况。

最后小妹也大胆预测一下,下个月广州公布的房价数据将会表现得非常“离奇”:虽然环比房价仍在一定合理区间内上下波动,但是同比方面的数据就会“飙涨”。

这是因为自去年10月13日开始,广州有大约一个月时间中心城区(天河、越秀、荔湾、海珠、白云)的网签数据都是零!

所以别看到”官方数据“就忽略不计,房价的涨跌本身并不代表个盘的表现,关键还是要看你能否读懂其背后的含义!

“套路”太深,数据看不懂怎么办?那就要继续关注我们广州PLUS啊!(你看这广告打得多自然,就知道我们套路有多深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