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抱歉地通知您:十三号线二期未能接入三号线

2017-10-16 18:22: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地铁一响,黄金万两。

10月15日,地铁十三号线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广州市发改委批复,可以动工建设。二期工程线路呈东西走向,起于朝阳,终止于首期工程鱼珠站,全长33.8公里,设23座车站。

对于刚需族来说,地铁十三号线的建设可谓雪中送碳,一期工程是增城首条线路,从鱼珠到新沙,由于经过大盘云集的新塘,备受瞩目;而二期工程由白云区朝阳经罗冲围转入越秀老牌学位房密集地,再汇入珠江新城和黄埔临港商务区。

遗憾的是,此前备受关注的换乘问题在此次批复上仍无变化,规划中的“花城广场北站”仍旧不与“体育西路”换乘,而两站仅仅相距约300米。这意味着由西部过来珠江新城上班的旅客如果不想多次换乘的话,就只能多走几步了。

不过回头想想,如果十三号线真的能接入“南北大动脉”三号线,那么珠江新城会堵城什么鬼样?

线路站点

对于新建地铁线路,市民最关心的就是站点离家的远近。

十三号线二期工程全长33.8公里,均为地下线,设朝阳、庆丰、凰岗、槎头、西洲、松溪、罗冲围、西场、彩虹桥、纪念堂、仓边路、建设六马路、农林下路、梅东路、花城广场北、冼村、石牌南、马场、白马岗、天河公园、棠下、车陂、珠村等23座车站。(除已运营车站,其余站名均为工程暂定名)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十三号线二期的“白云段”虽然没有一手在售楼盘,不过这个区域却是目前广州稍有的楼市“盲区”。这个区域原本因为地处偏远,交通不便而且配套相对落后,所以在老广乃至新广州人眼中,甚至还比不上增城新塘等区域。因此二手房价相对较为便宜。

以槎头站为例,白云区石井板块,虽然是楼梯楼,但是楼龄不算旧,一套73平米的2房2厅,总价也不过95万;而南面的罗冲围板块,周边配套相对较为完善,客运站对面的圣雅堡带电梯的南向单间,48平米也不过106万。

该区域二手房价虽然低,不过货量也比较少。在十三号线二期获批后,预计该区域二手房价会在短期内有一小波上涨。所以说,有意向入手的朋友要尽早哦。

换乘站点

除了站点走向,购房者估计最关心的就是站点的换乘了,因为这关乎于日后沿线居民的出行便捷度。

根据目前规划,十三号线二期23座车站中有9座可以换乘。其中,槎头站与规划中的十二号线换乘,西场站与五号线换乘,彩虹桥站与八、十一号线换乘,纪念堂站与二号线换乘,建设六马路站与规划中的十二号线换乘,冼村站与十八号线换乘,马场站与规划中的十九号线换乘,天河公园站与十一、二十一号线换乘,车陂站与四号线换乘。

虽然规划中不能与三号线换乘,不过二期线路因为途径越秀区政府部门聚集地,所以含金量一点也不低。

此外,由于十三号线二期工程与佛山区域仅“一江之隔”,十三号线二期无疑也利好广佛交界楼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