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正被全球大亨盯上!因为……

2017-10-16 18:20: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年底广州有大事发生,从目前“全城修路”就知道了。

说的是2017年12月6日-8日将在广州举行的《财富》全球论坛,

这个会很厉害,选择广州也很厉害,且听小妹一一道来。

这是个什么论坛?

首先,你要知道,《财富》论坛是个什么东西?

这个论坛是依附于全球商人熟知的《财富》杂志,而大家耳熟能详的“世界500强”榜单,就是由这本杂志每年发布一次,毫无疑问,“世界500强”已经成为衡量全球大型公司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

而除了“世界500强”外,《财富》全球论坛同样是这本杂志的一张闪亮亮的超级名片。这个论坛在1995年创办,通过邀请方式组织,出席者仅限于各大跨国企业的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及高级管理人士,探讨全球经济问题。

由于总能敏锐地察觉到世界经济的脉搏,《财富》全球论坛被视为“把握世界经济走向最清晰和最直接的窗口”,迄今为止已举办11届。

而自1995年以来,《财富》论坛多次选择中国的城市作为举办地。

第五届 1999年9月27日至29日 

上海 主题为“中国:未来的50年”;

第七届 2001年5月8日至10日 

香港 主题为“亚洲新貌”;

第九届 2005年5月16日至18日 

北京 主题为“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

第十二届2013年6月6日至8日 

成都 主题为“中国的新未来”;

第十四届2017年12月6日至8日 

广州 主题为“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

有人说,1999年《财富》论坛选择上海,适逢新中国建国50周年,讨论的大都是中国融入世界的问题,一个开放的中国;而2001年的香港,论坛借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关注整个亚太地区经济的问题;而2005年北京,是从中国向亚洲出发,并联系世界经济状况做高屋建瓴的讨论;而2013年,则选择了“中国西部排名前列城”——成都,是聚焦中国国内经济的演进,以及中国西部经济的崛起。

如今来到2017年,时隔4年,《财富》全球论坛再次回到中国,选择了华南的门户——广州作为落脚点,有何深意?

为何选择广州?

据较新统计,累计已有289家财富世界500强企业,选择在广州投资或设立机构,其中至少120家把总部或地区总部设在了广州。这意味着,每2家世界500强企业至少有1家在穗投资,大约每4家就有1家在广州设总部。

所以可以说,举办《财富》全球论坛,广州特别有这个资格。

较新出版的美国《财富》杂志10月刊,以“Headquarters economy booms in Guangzhou”《广州总部经济井喷》为题的整版报道,全面介绍广州近年来高速发展的总部经济。

文章中提到,广州市在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的过程中,对接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蓝图,重点实施IAB计划,即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若干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富士康、思科、GE生物园、百济神州、亚信数据、广汽智能汽车产业园……今年以来,一批“IAB”龙头项目先后动工,产业项目合计投资总额近1000亿元人民币。2016年,广州IAB产值合计约4720亿元,并且有望有2021年全市产值达到1万亿元。

《财富》的文章还引用全球化与世界城市研究组织GaWC的2016年世界城市体系排名,广州位列Alpha-级,与墨尔本、华盛顿、三藩市同属一个级别。“这是欧美学术机构对广州总部经济的肯定。”

“广州是中国通往世界的南大门,是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的理想之地。几个世纪以来,广州作为国际贸易的中心,是中国参与全球商业的著名的象征和现代的代表。如今,当全球化遭受攻击的时候,我们相信,广州论坛将有力地表明,全球商业是多么重要,以及技术正在给全球商业带来多么深刻的变化。”《财富》主编穆瑞澜如是说。

同时,《财富》杂志的“世界500强”榜单最有力的竞争对手——“福布斯榜”,也十分看好广州。在福布斯发布的《2015中国大陆较佳商业城市排行榜》榜单上,广州蝉联榜首(具体可查看小妹很久之前写的文章:广州凭什么在福布斯排行榜超北上深 蝉联三年榜首?),广州不仅保持了在客运指数、货运指数方面的特别优势,在人才指数和消费力指数方面也有不错提升,城市竞争力持续增强,而深圳、上海分别位居第二、第三名。

同时,我们必须注意到一些全球经济的大环境,中国4年前就成为世界较大货物贸易国,同年提出了“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和亚投行筹建倡议,如今我们看到这些设想都一一落实:西向和南向的“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国于沿线20个国家建成56个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逾180亿美元;全球前50大集装箱港口中,近2/3都有中国的投资。

全球化遇低潮,中国在崛起,而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广州处于交通枢纽的位置,世界将从广州看到中国,中国将由广州联通世界,并逐步增强经济实力和影响力。

按照广州2016至2020年的十三五计划,广州将在2020年建成国际航运、国际航空、国际科技创新三大枢纽,只能说非常可期了。

所以《财富》杂志的用心,大家应该懂得了。

能给广州带来什么?

简单来说,是给广州一个超给力的广告机会!

8月27日广州塔打出《财富》全球论坛倒计时100天的广告语         

庄小龙 摄

《财富》论坛之所以不仅能吸引企业家的目光,而且能得到举办地政府高层的重视,是由于财经媒体提供了一次“议程设置”的功能——他们虽然没办法决定企业在哪里设立总部和投资,但能通过集中的重点报道,设置热门话题,通过论坛作为契机吸引资本去关注这个地方,关注这个地方的投资机会。

论坛选择在某一个城市举办,就把全球大亨的注意力集中在这个地方,重视这个地方的经济环境及其变化,关注这里的投资动向,讨论与此地经济、政治相关的话题。因此,世界上许多政府争相在本国、本市举办全球论坛,把论坛作为了解国际趋势、展示本国经济环境、捕捉投资商机的重要机会。

所以,通过《财富》论坛,广州正在被全球资本关注。而在过去的一年里,广州在全球举办了13场推介会。

9月21日,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推介会在美国硅谷举行,这是广州今年举办的第13场《财富》论坛全球路演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BBC、CNBC、德国商报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等主流媒体及其新媒体,共发布主题稿件1200多篇(次),生成各类稿件5000多篇(次),通过全球包括美洲、欧洲、亚洲、澳洲等50多个国家累计超过5000多家(次)媒体进行报道和二次传播,总体传播覆盖人群近10亿人(次),形成欧美主流媒体聚焦报道广州的热潮。

广州代表着中国,在争夺着全球的眼球。

除了相当给力的“广告效应”,财富论坛也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让广州本土的企业跟世界企业接轨,例如广汽通过《财富》论坛在德国慕尼黑的推介会,有望在研发领域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车身轻量化、智能网联等关键技术上与欧洲企业开展合作,未来希望在欧洲设立研发中心。

曝光加连接,《财富》论坛给广州一个强大的机遇。

高级的商业杂志和商业论坛,以及众多的500强企业都看好广州,你又怎么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价格待定

天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