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85后中年危机:别人是保温杯枸杞 你是装修买房!

2017-10-15 22:40: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很久没在这个栏目跟大家见面(因为我之前去浪了)。

在这个栏目我写(出卖)过很多我身边人的买房故事,例如单身女性自己买房、90后看房20分钟马上下定、手上一点积蓄都没有东凑西借30+万首付买房、年轻夫妻坚决不跟公婆住坚持自己买房等等等……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去年都买房了;

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点:今年都陆陆续续收楼了。

作为围观的吃瓜群众,我颇有一种:春天,他们种下了一套房子(开始供房),秋天他们收获了很多很多套房子(收获到了房子)的感觉。

收到楼,他们就风风火火开始装修了(在精装交楼基础上的修整),从墙面粉刷到衣柜定制,再到家电的配置,他们俨然一个个专家。

恰逢我家最近也在装修,有一次我们约吃火锅,在涮嫩牛肉和金针菇、在寻找失踪的牛肚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在聊的话题是——房子装修进度怎么样了,洗碗机是不是家庭必备,墙面需不需要重新粉刷,沙发买什么颜色什么质地比较好,家里的餐桌应该怎么摆,上次买的灯具好不好看之类的……

在那么一瞬间,我突然领会到了一种中间危机的感觉,别人的中年危机是保温杯和枸杞,而当我们正步入成家立室的年龄时,我们的前中年危机是买房子和装修。

毕业工作好几年了,谈恋爱结婚步入正轨,接下来是该买个房子,生个孩子了,不然该去追求什么呢?

年少时,也曾梦想过仗剑走天涯,环游世界流浪五湖四海,或者做出一番了不起的事业(例如上太空之类的),不过我们最终都发现自己不过是一个普通人,只有普通的技能,过着普通的生活。

昨天我们去围观了正在装修的A小姐的家,家里快要入住的B小姐提供了不少非常有价值的建议,踏进一个房间的时候,B小姐突然说“先别动,你这块砖好像是松动的”,一看,果然有些松动。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她身上笼罩着大师的光环。

围观行程快结束的时候,B小姐讲了一句总结性的话,“都是排名前列次买房,没什么经验,下次就好了。”我觉得她讲得很有道理,但不知道为何脑里浮现的却是这句话,“排名前列次结婚没什么经验,下次就好了”……

婚较好只结一次,但房子嘛,不妨多折腾几次,这样至少中年经历能丰富一点。

你还记得你排名前列次买房的经历么?你觉得自己进入中年危机了吗?欢迎在评论中留下你的故事,点赞最多的人,或者有机会获得我送出的保温杯一个

接下来,再来汇总一下最近【买房FUN问答】的精彩内容:

先来看看高质量答案:

然后再来看看一些“残忍”的「FUN」答案:

其实,并不是我们的答主“残忍”,而可能是提问者不太跟得上现在广州楼市的情况,毕竟楼市可能一周不见都有新情况,更不用说今年和去年天翻地覆的变化。想跟上楼市较新变化?除了关注我们的号外,还可以进我们PLUS交流群(文末加小妹,小妹拉你进群),成为最明智的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