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陆地地面全线贯通

2017-10-14 21:34: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金羊网讯 记者黄珏报道: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陆地地面全线贯通。10月13日晚,该口岸举行了9月建设小结会暨“0”米层全线贯通仪式,项目建设总指挥部、先锋队、工作组、各参建单位代表、格力地产各部门及业务公司等500余人共同见证,建设管理的格力地产负责人现场表示,将计划12月30日完成口岸验收移交。

“0”米层正式贯通

在当晚的仪式上,参建企业代表驾车环绕口岸一周,巡航“0”米层贯通的道路,展示建设成果。珠海口岸建设总指挥部总指挥、格力地产总裁林强介绍,“0”米层的全线贯通标志着整个珠海口岸全线贯通,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节点,这为口岸基本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港珠澳大桥年底实现通车条件做好了准备。

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项目位于珠澳口岸人工岛上,人工岛2009年启动填海建设,珠海口岸2013年12月31日开工。珠海口岸项目分为旅检A区、旅检B区、交通枢纽中心和交通连廊4个分区,共有30家参建单位、7000多名施工人员,项目面积大、交叉作业面复杂、参建人数多、协调难度大。数月前,项目建设一度进展不顺。

今年6月初,格力地产负责人驻岛办公。“如果能够把 0 米层全线贯通,就基本标志着整个珠海口岸全线贯通了。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节点。”该负责人提出以9月30日实现“0”米层全线贯通为节点目标,为口岸建设划出重点、指明方向。

根据规划,“0”米层涉及旅检A、B区,交通中心、交通连廊,出入境货检区及市政和市政配套等8个标段、3家总包单位、20多家参建单位,是珠海口岸的“大动脉”,也是实现港珠澳三地通关出入境的重要区域。为此,珠海口岸建设总指挥部专门成立了“0”米层指挥部,负责专项统筹安排、协调推进“0”米层各项建设工程。

6月以来建设加速

格力地产负责人驻岛办公后,通过改进管理方法、扭转工作作风,纠偏除弊、拔丁抽楔,短时间内解决了诸多历史遗留问题,口岸建设加速向前,工程面貌日新月异。6-9月,项目累计完成17.5亿的概算产值,是1-5月的2.5倍。

虽然经历了“天鸽”“帕卡”双台风的肆虐,以及强热带风暴“玛娃”引发的暴雨,但“0”米层全线贯通的目标仍如期实现。

至举行仪式的当日,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项目已累计完成85%的概算产值,还剩余约80天工期。格力地产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项目建设将以10月30日完成全部合同内建设、11月30日完成联调联试、12月30日完成验收移交作为节点推进。

珠海口岸建设现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