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战略地位再提升 中国新加坡知识城开启国际化模式

2017-09-26 11:20: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09年,中国新加坡知识城规划初现,经过七年多的运筹帷幄,这个由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博士设计的中国新加坡政府跨国合作标志性项目,在产业、人才和宜居建设方面陆续开花。

今年,多项人才和产业利好政策接连落地中国新加坡知识城,多场跨国会议、高峰论坛也在这里热烈召开,为中国新加坡知识城的招商引资打开了扇扇国际之窗。其中,中、新、粤三方政府机构,更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再度奠定了中国新加坡知识城的国际发展战略地位。

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以及广州IAB计划的部署中,中国新加坡知识城的国际化模式,已正式开启。

中国新加坡知识城进入“国际时间”

2012年8月,在中国新加坡政府双方共同协商努力下,“知识城”项目正式登上国际战略发展的舞台。如今,这个中国新加坡合作的第三个大型项目,已成为广州国际合作的范本,在从起跑到疾走的七年间,被持续注入国际产业的新动力。

规划面积123平方公里的中国新加坡知识城,是中国新加坡合作规模排名前列大的产城融合项目。根据规划,到2020年,以知识经济和八大高精尖产业领航,中国新加坡知识城地区生产总值将突破1000亿元。

今年,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落地,紧接着,广州IAB计划正式启动,接轨国际的规划蓝图、国际前沿的创新产业大项,披露了广州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宏图大略。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新加坡知识城的国际战略地位显得更为突出。

经济报告显示,上半年黄埔区新引进中大项目营收超500亿元,利用外资17.6亿美元,增长41.9%;截至2016年,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吸引5000多名海外留学人员创办公司1000多家。

作为广州国际化战略合作的范本之一,有“南中国硅谷,广州中关村”的中国新加坡知识城已然成为广州的一个国际化窗口。在中国新加坡粤签订合作框架的会议上,知识城以“知识密集型服务业为主导,高附加值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方向来布局,正成为广州加快建设国际创新枢纽的重要平台的地位,被再一次明确。

中国新加坡知识城,正式进入“国际时间”。

产城融合的低密度宜居范本

根据规划,中国新加坡知识城规划人口54万,区域内绿化率达45%以上,为中国新加坡合作项目中体量较大、人口密度较低的宜居之城,房地产价值也随之高涨。而为了为50余万高精尖人群提供生活、工作、学习、休闲的优越条件,中国新加坡知识城的宜居建设也与产业建设并行。

从路网开始,中国新加坡知识城规划了包括地铁、高速路网、城规、轻轨、快速的“五轨四高四快”的交通体系。

在医疗和商业配套方面,知识城也迎来多个项目的入驻,例如南方医院知识城分院等,为高精尖人群打造了一个宜居宜业的安居之地。

教育方面,知识城将规建17所学校,包括7所幼儿园、6所小学,还有华侨中学、广州实验中学等落户。

时代天韵:地铁上盖社区,推售88-135平方米洋房

时代天韵位于知识城九龙大道,就近地铁14号线知识城支线何棠下站。除了预计于年底开通的地铁14号线知识城支线,知识城还增添了两条高速地铁转线的规划,可在15分钟内接驳白云机场和广州东站,时代天韵坐享地铁便利。教育方面,时代天韵规划建设1处9班幼儿园和1处18班小学。

时代天韵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规划总户数约2200户,由多栋21-32层的高层洋房组成。

时代天韵所在区域内拥有两山、三水、五库、两湖自然资源,项目南侧为知识城南区的景观核心凤凰湖公园,此外,小区内部还打造了艺术园林,以自然生态与现代几何分割的设计理念,利用高差地形特点,营造出自然山地与现代几何风格的园林效果,按功能主要区分为:儿童游乐区、健身运动区、户外休闲区、及溪流景观区。

时代天韵目前在售户型88-135平三至四房。项目两梯四户设计,价格待定,带精装修发售,营销中心已开放。咨询电话:400-099-0099 转 1222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