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五城发布限售政策!专家:广州调控可能性不大

2017-09-23 00:52: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陈淑怡 黄薏

9月22日起,不少城市开始发文调控楼市。

截止到目前,这两天发文调控楼市的城市有石家庄、南宁、重庆、长沙和南昌。

各个城市都调控了啥?新政有什么看点?

石家庄

启动限售+1!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自发文之日起新购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的,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

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申请购买首套住房时,须提供近3年内连续缴纳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自发文之日起新购的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对在市区范围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不得在本市购买住房,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

南宁

启动限售+1!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在南宁市区(不含武鸣区)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转让。

重庆

启动限售+2!重庆市主城区范围内(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两江新区)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南昌

启动限售+3!在全市(含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新建区)范围内,所有新交易的住宅(含新建商品住宅和存量住宅,以合同网签时间为准),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

长沙

启动限售+4!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包括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3年后方可转让。本市有1套房的,也要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3年后,才可以购房第2套商品住房。

此外,在通知施行后办理本市个人家庭户和集体户个人,且本市无住房的,限购1套商品住房。在本市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凭在长沙市连续缴纳24个月(2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限购1套商品住房。

国庆将至,各地新政频出,广州会如何?搜狐焦点将持续跟进。

独立地产人黎文江在接受小妹采访时表示:

广州跟进调控的可能性不大。由于今年1~8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量同比创新高,70城市房价稳定,库存大幅下降,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商品房出现供不应求趋势。在此背景下,四城出台限售政策,标志着三四线城市会有新一轮调控的可能性。广州房价已出现环比下降势头,估计短期内尚不会跟进收紧调控。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认为:

一线城市的楼市调控已经很严厉了,广州目前的房价是基本稳定的,加码的可能性不大。如果过严,可能会出现2014年的低迷情况;如果过松,又可能会出现2016年的房价大幅上涨的情况。目前资金流向的趋势是大城市往中小城市流动。所以未来二三线调控加码并不奇怪。地方政府应该拿捏好调控的度,避免出现矫枉过正的问题。

广州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也表示:

广州已经有限售政策,新购买住房在取得不动产证后需要满2年才能转让。今年的政策调控已经有效果,目前广州的房价已经保持稳定。接下来的几个月,开发商还可能会有促销。因此再出限售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价格待定

天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