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他12年前买祈福 7年前买珠江新城 现在还租房住?

2017-09-13 20:49: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前言

【买房者说】,我们想听听你们的故事~欢迎文末加小妹为好友,说出你的故事。

如果你满腔文才,苦于没有平台发表,欢迎将你的故事诉诸笔墨,发给小妹;如果你擅长口述,小妹会耐心倾听,再整理成文章,与诸粉丝分享。

“五买四卖”的买房神人,之前我们已经写过了他的故事:

80后买房者自述:5买4卖,我如何买到了最满意的房子……

“神人”买房:楼市低迷期,他入手了珠江新城

今天来到他的买房故事最后一期——回到最开始,他是怎样踏上买房之路的,又是怎样从“小白”一步步进阶成为大神的。

他最早是从2005年开始买房,那时候是“非典”后期,广州楼市当时是个什么光景?他又是怎样选择自己排名前列套入手的房子?

自住5年后才卖出排名前列套房子,赚到排名前列桶金,5年间房子升值了多少?

卖出一套,他马不停蹄争分夺秒去看房,又入手了一套,他是怎样考虑的?

手里两套房子,他却和妻子、孩子一起租房住?!……

事不宜迟,我们一起出发在时光里打捞故事,看看那些年他买/卖过的房。

我排名前列套买的房子是在祈福新村半山区。我2003年大学毕业,2004年买的房子,2005年入住,在我的朋友和同学之中都是比较早买房的。

当时也没有考虑太多,仅仅是为了满足居住刚需,当时祈福已经很成熟了,大概有十万人。因为最初的三四层的独栋群,已经有接近15年的历史,很多香港人和新广州人在里面居住。我买的是30多层的新楼,感觉是比较冷清但是配套还可以:每天有很多班车往返广州市区,从巴士总站也有班车去我的新楼区。有大型菜市场和综合生活服务区,楼下有便利店。别的就没有了。

▲大夫山的风起云涌

我一住就是5年,每天在半山的书房看风起云涌。大夫山景色依旧,但番禺的变化却很瞩目:新光快速通了,广州南站建好了,整个祈福的房价也涨了不少。

而那些年房价也如同会变魔法:

2005年处于后非典时期,同时正在从“911”引起的全球经济危机中恢复,当时的房价并不高,不过也是从那年开始升,然后再到2007年初股市疯涨,很多人赚了钱,所以下半年楼市就真正开始涨了。2008年是全球金融危机,大家又把楼市的投资撤回了。所以,那两年算是跌了,但很快到了2009年下半年又开始涨了,直到2010年10月广州首次出台限购令。

▲新光快速连接海珠与番禺,是南拓的一项重点交通工程

经过5年往返市区和番禺,每天花三小时上下班,我觉得也许是时候卖掉了。于是我向中介打了几个电话,看房的人便如期而至。2010年7月初,一对博士夫妇看中了我的房子,他们也是刚刚工作,急需一套自住小两房。我就好像看到了五年前买房的自己。经过一番讨论,我们愉快地促成了交易。

卖排名前列套的时候,我还不知道怎么挑买家,但我是学营销的,所以很希望搞清楚:什么人想买我的房子,原因是什么,我怎么向Ta推销我的房子有机会成功?所以后来我就知道怎么去了解买家和他们的需求,可以将最切合买家需求的部分强调出来,打动对方。

28万买入,66万卖出,对当时的我来说当然算是排名前列桶金,心里非常满意。但也会想为什么不多买几套,多几个28-66。另一个启示就是如果买别的地方,涨幅会不会更多。但是不会后悔,毕竟自己在这里住了五年,已经达到它的使用价值。

但接下来我遇到更大的问题:拿到了这笔钱之后,我该怎样?甚至还没有拿到这些钱,我就开始想了。一位炒股的同事给了我投资的金科玉律:当你发现一个不错的潜力股,可以投进去,让它涨到差不多了,就卖掉套现,然后再物色下一个潜力股。

听上去像一段废话,但令我深深领悟到:钱不能烂在银行里。

我猛地从床上弹起,争分夺秒地组织看房,踩点。钱到了手上不要放银行,应该让钱生钱。买房的过程很长,所以计划要卖的时候,我已经密锣紧鼓准备买下一套。

根据升值潜力、通勤方便、配套完善、购买力等一系列要素,我很快就锁定了黄埔大道跑马场一带的小户型。这一带是珠江新城的边缘,要看的是未来的发展潜力,比如旁边能有地铁、大型的商场,或者有上档次的楼盘或写字楼,都能大幅度地涨房价。跑马场的地块普遍高度不算高,所以如果有这边的景观,将会增加房子的价值。

果然,只用了一周,我就买到了一间49平米的单间。说实话,这里并没有良好的学位,只是朝向东南,景观好,在黄埔大道边上,而且很便宜!!经过之前几次的买房过程,家里人也都非常支持我,相信我的选择。我就马上拍板决定了,这个日子离我签约卖掉祈福的房子还不足2周。

没过多久,旁边的地块成了当年的地王。又没过多久,太阳新天地在附近开张。我卖掉祈福的钱,可以说一天都没有停歇,及时地投在了这片新的土地上,不断增值。

确切来说,2010年是两卖两买——夏天卖掉祈福的房子和天河北侨林苑那套,获得的钱几乎是平进平出。半年里,我将原来手上的两套房,都换成了中轴线附近的房子:65w入手跑马场的49平米小户型,81w入手珠江新城38平米小户型。

这样置换,是因为我特别相信地理位置为房子带来的增值。另外就是经验值的增加,让我在卖房和买房的过程中,更有针对性,懂得自己的需求,懂得对方的需求,这为后来买到第五套房子做了很好的铺垫。

除了排名前列套祈福外,我买过的小户型都没有住过,前后四套均是出租,以租养供,等升值。而我在2010卖掉祈福之后,就开始租房,直至现在,一直都在珠江新城。其中大概四年在猎德,大概3年在保利心语。猎德2010年刚建好,便宜!我住了三年的两房一厅,就是2200-2600元/月之间。2013搬到保利心语,两房5200-5800元/月之间。2017搬回猎德大三房,每月6000元至今。

可能我运气比较好吧,一直都遇到比较好的房东,租房没遇过什么问题,又很好地满足需求。我租的房子都是最方便工作生活的:按家人常去的地方,夫妻双方的工作地,常去的商场、学校、医院等,然后以此为中心画圈,找出重合区域就是租房的地方。对我来说,自住和投资对房子的要求是很不同的。

2013年7月,一对在银行工作的年轻情侣看中了跑马场的那套房子,他们很感谢我的帮助,否则他们也许无法结婚。对于他们来说是个新的开始,对我来说,则开始了物色下一个“潜力股”的旅程。

这位群友的买房故事至此已经结束,你有什么感想?欢迎文末留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价格待定

天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