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一日迎两大巨头:华为入白云 滴滴进黄埔!

2017-09-12 22:55: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9月12日,广州先后迎来两个大项目落户的好消息!

一个是华为与白云区政府签订云计算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另一个则是滴滴华南运营中心正式落户广州中新知识城。

华为选白云

此次,白云区政府与华为签订了云计算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共同建设“三中心一平台”(云计算数据中心、云产业运营中心、创新展示中心、以及云产业发展平台)、共同打造白云区云计算产业等领域达成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表示,白云区区位、空间、产业和生态等优势突出,此次云计算产业战略合作是华为云战略升级后在广州市的首次重大合作,华为将发挥行业先进优势,与白云区共建“三中心一平台”(云计算数据中心、云产业运营中心、创新展示中心以及云产业发展平台),未来将协同在白云区打造千亿级新一代信息产业集群。

据悉,当前白云区重点打造的黄金围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产业园位于白云西部石门片区、珠江西航道与流溪河交汇处,与佛山南海隔江相望,是西部科技走廊打造“一地两区”(即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较佳实践地,实现生产生活生态有机统一的引领区,广佛同城的桥头堡和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的示范区)的核心地带。

园区规划面积约4500亩,定位为华南地区“人工智能+”策源地,按照实现生产、生态、生活深度有机融合的原则,总体布局为“两个产业组团、一个生态共享区、一个服务共享中心”。

白云区将力争用5-8年,将黄金围园区打造成为汇聚现代产业、滨水生态、高端人才的广州西部产城融合示范区,代表广州重要国家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形象,参与全球高端产业合作的创新价值产业园区。

滴滴择黄埔

全球较大出行平台滴滴集团将华南运营“大脑”确定正式落户在中新广州知识城!

今日,黄埔区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与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将在该区的知识城设立滴滴集团华南运营中心,承担华南地区业务。

广州中新知识城

资料显示,滴滴出行是全球先进的移动出行平台,为超过4亿用户提供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豪华车、公交、小巴、代驾、租车、企业级、共享单车等全面的出行服务。2016年10月,滴滴日完成订单已突破2000万,是全球第二大在线交易平台。

滴滴是名副其实的共享经济“大咖”,选择落户中新知识城,主要是由于今年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出台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高新技术产业4个产业发展政策(即四个“黄金10条”),由此吸引了包括滴滴在内的各大企业进入。

两个项目一个位于广州西部一个位于广州东部,东西两翼同时迎来大型企业入驻,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确实值得关注。

文章部分来源于:羊城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价格待定

天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