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揭秘北广深房价下跌真相!

2017-09-09 23:38: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今天我们要来讲讲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房价降了吗?”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先来看看隔壁深圳,毕竟来到今年9月,深圳房价已经被报道“连跌11个月”了,真实的深圳房价是怎样?

调控潮从2016年9月就开始了,上一轮房价上涨最瞩目的是深圳,所以去年国庆期间,深圳出台了非常严厉的调控政策:非本市户籍需满足5年不间断社保,本市无房但有过贷款记录首付较低5成,二套首付直接7成。

调控政策一下,深圳房价犹如中了“子弹效应”,应声倒下:去年10月开始,就出现了大量深圳房价下跌的相关报道:

跌势一直持续,连跌成势头。

连跌11个月,该是怎样一片哀鸿遍野,小妹忍不住抓来一个深圳站的同事,来问问到底怎么回事,深圳站的美女编辑说,“事实是酱紫,每个月的确在跌,来看看这个趋势图。”

然后美女编辑说,“每个月跌个几十块钱,不够买块瓷砖。”

对不起,我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真实情况是怎样?价格是微跌,成交量最近几个月却在涨。

价格微跌也是有原因的:今年上半年,深圳共成交10502套一手住宅,其中刚需区域宝安和龙岗就有9267套,而福田、罗湖、南山等中心区域就只有微薄成交量。

还有就是,高价楼盘受到严格控制,政府限价令也使得很多想要高价开盘的楼盘无法拿到预售证,因此无法入市,更不要说体现在成交数据上了。

想来,觉得好熟悉的做法对不对。

看完深圳,再来看看北京,最近北京房价大跌的报道也频频上头条,如这两天“北京房价均降1万”上了百度热搜,随便刷一刷新闻都出来北京房价大跌的文章。

看北京新房成交情况的环比数据,的确是降了:

不过看同比,就能看出一点端倪:与去年8月相比,成交量大减,但价格却涨了60%以上。

▲数据来源:北京住建部 天朗房研网

制图:搜狐焦点北京站

小妹也向我们北京站的同事了解,同事说:从三月到现在降价幅度有点大,但现在稳定得差不多了,水分被挤出去一些,北京周边如燕郊最为惨烈。不过新房市场还好,只不过是止住了疯涨的态势。

▲图中有亮点

小妹正在写这篇稿的时候,北京又有新闻:

所以媒体都打出了这样的标题:史上最暗淡“金九”,全市仅有9个项目入市。供应量受限,价格是比较难涨得上去了。

至于广州,各位老司机可能都比较清楚真实情况是怎样,小妹只放两张图供大家参考:

▲最近一季度,广州的网签均价为16739元/月

来源:搜狐焦点数据中心

所以,如果下次还问“房价跌没跌?”的时候,我建议你多做田野调查。多看看房,跑跑项目就知道了。

(本文特别感谢深圳站、北京站的小伙伴支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价格待定

天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