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3号线机场北站主体完工 明年与T2航站楼同步开通

2017-09-08 11:11: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 地铁直击】据广州地铁官网较新消息,目前,三号线北延机场南至机场北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69%,区间的建设难题已基本被攻克,重大风险已顺利解除。

机场北站主体已完工并移交机电;折返线至区间明挖段轨行区已完工;区间顶管段左线已贯通,右线进行掘进,暗挖段初支贯通,进行二衬施工。计划明年与白云机场T2航站楼同步开通。

9月7日下午,在地铁三号线白云机场航站楼轨道交通创新设计及施工控制关键技术研究课题启动会上,由中建八局施工的三号线北延段【机场南~机场北】区间创新采用的大断面及超近距离双孔双线顶管+垂直冷冻水平开挖矿山法施工等工艺备受关注,其中,矩形顶管机用于地铁正线施工属国内首例。

据了解,【机场南~机场北】区间全长约1公里,其中,144米长的机场南站后折返线已与三号线北延段同步建成开通,900米长的机场北站前后区间纳入机场扩建工程同步建设。

【机场南~机场北】区间起于航管楼,是白云机场T2航站楼配套服务工程,区间将经过停车场、横穿东西走向的机场大道、沿南北走向的机场大道绿化带,地下地质复杂,管线众多,原计划采用明挖法,但该工法会对停车场、机场大道造成严重影响,经过广州地铁和参建各方反复研究后创造性采用大断面及超近距离双孔双线顶管+垂直冷冻水平开挖矿山法施工方案,保证安全和工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