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入住两年漏水不断 广州东部这个大盘的业主苦!

2017-09-03 20:46: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刷朋友圈,发现一件惨事!

家里怎么会有个窟窿?看到都让人心中一惊。细问才知道,朋友自从入住增城某大盘后,两年来漏水的问题不断!

自家的漏水问题之前修整过,已经没有问题,但目前较大的困扰是——楼上漏水,而且业主还不愿意修!因为楼上业主的房子是用来出租的,漏水只影响楼下,不影响租客交租,所以业主一直不重视这个问题,一路“拖”字诀。

▲ 因为楼上漏水,朋友家的墙壁就没干过

两年来,朋友也试过努力跟楼上那位“麻烦”邻居沟通协商,希望他能修整一下漏水的问题,但至今无果。朋友跟物业沟通过无数次,也找了小区街道,甚至还报警了,关系闹得很僵却也没有解决问题。

这个大盘漏水的问题,不是偶发,不过开发商也算积极,派了专门的维修队来修整住户的漏水问题,但因为楼上的业主房子用于出租,当时就没抓紧,一拖就一两年过去了,已经过了集体维修的时间。

所以尽管朋友三番四次恳请楼上邻居修整漏水问题,但邻居以“漏水问题应该由受影响的你主导去修”为由,一直没有进展。无奈之下,朋友只能挖自己的墙,从自己的房子出发去防水。

但这样也只是暂时的缓兵之计,如果楼上不重新做好防水的设施,朋友从下面往上堵住漏水,估计也只能维持两年左右。被迫无奈,只能见一步走一步。而且朋友平常只有自己住,还是一个早出晚归的上班族,而处理这个漏水问题又花时间又花心力,说不出苦了!

漏水这个问题在新房当中也非常常见,防水层做得不好入住后漏水问题不断,真的会带来不少麻烦,所以验房的时候一定要验清楚房子的防水问题。

1.在准备验收的房间门口做起15厘米高的挡水墙。

2.在房间里放进10厘米深的水,同时要做好水面的高度标记。

3.24小时以后观察水面高度是否发生了变化,同时还要检查楼下相同位置房间的天花板是否出现渗水现象。

4.如果没有出现上述现象,即可认为防水工程施工验收合格;反之,如经检查发现上述现象,即可认为防水工程施工不合格。如验收不合格,防水工程必须整体重做后重新进行验收。

5.对于轻质墙体防水施工的验收,应采取淋水试验,用水管在做好防水涂料的墙面上自上而下不间断喷淋3分钟, 4小时以后观察墙体的另一侧是否会出现渗透现象,如果无渗透现象出现即可认为墙面防水施工验收合格。

新房防水验收小tips

如果已经出现漏水问题,该怎么办?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四十条 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如果开发商没有尽到保修义务,可以向当地建设局或者房产管理局投诉。

如果邻居不配合怎么办?根据《城市异产毗连房屋管理规定》第十一起条规定,异产毗连房屋的自然损害,因及时修缮,不得拖延或拒绝;否则,造成损失的,责任人应负责赔偿。根据这个规定,如果你的邻居不配合,你可以向物业公司“求助”,因为协调业主之间的关系是物业公司的义务;如果不成,可向当地房屋主管部门反映情况寻求调解,或向当地人民法院起诉。

另外来看看本周【买房FUN问答】有什么精彩内容:

▲ 非常实用的分析意见

▲ 提高利率才能放款,这个问题我们群友也讨论很多

▲ 小妹写稿也经常咨询老司机,开车开得快看的房就多,靠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价格待定

天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