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梅州民企建设特色小镇成为全国领跑者

2017-08-24 14:27: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22日,《2016年度广东省房企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和绿色金融论坛在广州花园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客天下和万科、恒大、碧桂园等房企作为参编企业受邀参加。


《广东省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绿皮书)是中国目前少有的省级房地产行业社会责任报告,自2011年起每年发布一部。该书汇编了广东省品牌房企、房协以及地区行业的社会责任报告,是了解标杆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情况的重要工具书。客天下作为梅州少有参编企业,作为案例入选,是客天下的骄傲,也是梅州的骄傲!

据悉,11年前,广东鸿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客天下创始人蔡鸿文拿下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三角镇东升村圣人寨一块荒地,与其他企业不同的是,蔡鸿文拒绝了拿地快速建房卖掉套现的“快餐”式发展,决定要以非传统方式做好这个精品项目。蔡鸿文那个时候的想法是:这里应该有山、有水、有城市生活的配套、有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老百姓在这里能够安居乐业;出外打工的年轻人愿意回来这里创业;遍布世界各地的客家人愿意回到这里,获得更多的城市人都向往而求之不得的乡村慢生活,这里的农民拥有比城市人还幸福的环境!用一句话概括蔡鸿文11年前对客天下的构想和蓝图就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会上,中国客天下代表发表主题为“建设特色小镇与美丽乡村和三农利益共同体的社会责任倡导”演讲,从三个方面进行中国客天下特色小镇践行社会责任的分享:

排名前列,中国客天下特色小镇建设,始终坚持与农村、农业、农民有机结合,探索出一条特色小镇与美丽乡村建设融合的独特道路。在经济高速发展、交通枢纽便利、产业集聚交易、具有政策和资金支持的一线城市,房地产企业建设一个特色小镇是比较容易的,但是客天下人更倾向于在二、三、四线城市建设特色小镇,这对百姓、对扶贫、对农民、对支持山区、支持落后城市才是最有利的。客天下发言人认为企业做特色小镇,应该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要从开发、营销、价值体现等方面引导业主,用情怀与乡村三农有机结合去开发建设,实现与当地农民、农村的有机结合,社区的居民与美丽乡村的农民要加强联系、沟通和互动。客天下创始人蔡鸿文董事长一直强调: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一定要跟山区、跟农村相联系。社区业主其实不缺乏千万富翁、亿万富翁,但是他们缺少的是一种情怀,一种城乡互动的情怀。如果特色小镇与美丽乡村建立一种融合关系、组织关系、开发关系等,用一种情怀把两者有机结合起来,让业主和农民能够加强联系、沟通。这才是一个企业应该承担的最主要的社会责任,也是一个企业应该有的情怀。

第二,中国客天下特色小镇建设,始终以产业为核心,融入创新发展的产业模式,确保小镇建设与美丽乡村的长效融合和循环造血功能。特色小镇的核心指导思想就是产业,中国·客天下历经十一载耕耘,坚持“内容为王”原则,打造了以客家文化产业、旅游休闲产业、婚庆文化产业、农电商产业、健康养生产业、培训教育产业为核心的六大产业体系。客天下发言人指出农电商产业在客天下产业体系中较具代表性。为解决农民进城问题,客天下不遗余力,创新模式,进行了有效探索。中国·客天下依托农电商产业平台,通过“农产品抵首付”的多方共赢模式解决农民进城问题。农户将自己种植的农产品抵首付,农电商负责农产品的包装、推广、销售,农户买了房子可以进行抵押贷款,有了新资金进行扩大再生产。这样一来,客天下的房子卖给了最需要的人,农户也不用再担心农产品卖不出去,而且一并解决了进城和住房的问题。同时这些健康农产品从田地直供餐桌,广大业主不出家门就能吃到放心食品,多方共赢。这种模式造福农民、造福业主,是客天下特色小镇较大的亮点之一。

第三,做别人做不到的事,是社会责任的涵义,中国客天下特色小镇建设,终极目标是要做中国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真正的落地性标杆示范项目。目前全国正在全面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但大多数都在规划、设计和建设中,缺少一个真正的已开发建设好的模板。在梅州,乃至全国每个县都有一个这样美丽的客天下,这是客天下人的初衷。客天下发言人表示:但愿客天下作为排名前列个,最终建成一个中国特色小镇的全产业、全溯源、全过程且可旅游、可生活、可体验、可互动的大课堂、特色大学。如此,为项目建设者们提供培训、学习、借鉴而带来的价值,将不可想象!客天下人设想未来客天下成为大课堂、大学堂和大讲堂,成为全中国共享的客天下,客天下的模式和理念能够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为中国的城市运营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特色小镇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国家正在全力扶持1000个特色小镇,如果今天的客天下能为政府、企业提供一个特色小镇的成功案例,将极大地起到“看得见、摸得着”的示范作用。

11年前,还没有特色小镇的概念,也没有美丽乡村建设,但在这背景下中国·客天下已经默默建设了11年。客天下代表借此演讲,从社会责任工作与时俱进的角度,号召全社会聚焦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的融合发展,呼吁实力企业抓住机遇、先行先试,推进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并与三农结合形成利益共同体。

客天下作为一家民企敢于承担社会责任,这种担当这种勇气成就了如今的客天下。客天下创始人蔡鸿文董事长曾经说过:“在客天下这个平台上,用尽我毕生精力,要是能够做成这件事:实现乡村的文明胜于城市,让社会、百姓记得住,就很满足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