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买了8.4万/平的房子 居然还要2户抢1个车位!

2017-08-24 07:43: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广州,买车位贵过买房?

统计截止至2017/8/23

数据来源搜狐焦点

海珠区平均1个车位46万,几乎都相当于一套小面积房子的首付了!

然而,更可怕的是,你有钱也未必能买到自家楼下的车位!因为车位根本就不够。

据官方统计报道,截止2015年,广州汽车保有量约为233.8万辆,而停车位的缺口就高达了150万个!

在中心区,价格分分钟超5万的住宅,其车位配比还不足1:1,甚至只有1:0.5,即是说,平均2户才有1个车位!

而在外围区域,虽然地方比中心区大,但车位配比不足的情况也同样存在。

今年7月份的时候,就有从化小区的业主向媒体爆料,其所买的楼盘里面有6000多户人,但小区里的车位只有3881个,车位比1:0.39!未来车位紧缺的问题成为了业主们集体的忧虑。

车位的配比问题,往往是很多业主在买房的时候容易忽略的。所以,在买房前,特别是有车的业主,一定要先好好了解清楚楼盘的车位配比情况!

那么,如今在售楼盘的车位配比情况如何?

我们先来看看近一个月来车位成交价前3的区域——海珠、越秀、天河的新楼盘车位配比情况。

注:车位配比为计算户数比车位数或咨询楼盘所得,仅供参考,具体请以实际为准,欢迎指正。(下同)

车位配比较高的当然就是别墅了,较高配比可到1:5!就是一户拥有5个停车位。而配比较低的仅1:0.76,不过住宅的价格已经高达7.8万/平。

作为广州内环的越秀区,车位配比能达到1:2.75实在是不简单了,当然,这价格也是非常可怕的。而东山一品,虽然房价已高达8.4万/平,但车位十分紧缺,估计是要2户共用1个车位了。

天河区大部分的新盘还是能够满足业主1户配1个车位的需求,而较高配比能达到1:4的比例,当然,房价较高要16万/平!

怎样的车位配比才合理?

2015年修订的《广州市城乡规划技术规定》明确指出“每100平方米的住宅建筑面积应当配建1.2~1.8个停车位”;

而对车位销售进行规划的管理部门是住建部门,2014年修订暂未颁布的《广州市房地产开发项目车位和车库租售管理规定(修订稿)》指出‘建设单位出售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建筑区划内业主每购买一套房屋,只能相应购买一个车位或车库。

所以,如今,对于车位配比这块,暂时还没有明确的规定,不过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制定车位管理的新规,“新规将规定,车位要优先卖给本小区业主,保障一户一个车位后,如果还有多余车位,可卖给本小区需要第二个车位的业主,2个车位之外还有多余车位的,公示之后,才能卖给小区外的其他人。”

其他区域部分在售楼盘车位配比统计

快看看你家小区车位够用没?

数据仅供参考,具体请以实际为准,欢迎批评指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