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富力地产公布半年业绩:销售额447亿元 同比增31%

2017-08-22 20:28: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上半年富力地产持续地域多元化策略取得成效,带动协议销售创新高。目前富力地产成全球较大豪华酒店资产拥有人,未来致力扩大业务规模及提升盈利能力。

8月22日,富力地产宣布富力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未经审核综合中期业绩。其中,已确认入账的营业额为人民币204.1亿元;纯利增加至人民币24.8亿元;物业销售毛利率大幅上升至38.7%;融资成本由6.57%显著下降至5.04%;现金储备充裕,达人民币324.2亿元;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33元。具体业绩数据如下:

2017年上半年,富力的营业额录得人民币204.1亿元,纯利上升至约人民币24.8亿元。集团期内整体毛利率和纯利率分别达36.2%及12.2%。物业发展的营业额为人民币182.3亿元,纯利增长10%至人民币22.7亿元。受益于高毛利率项目及来自新市场项目的贡献,富力物业销售的毛利率显著回升至38.7%,优于2016年上半年的27.1%及2016年全年的29.8%。董事会决议宣派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33元。

本年至今,富力录得协议销售总额人民币447.6亿元新高,按年增长31%,而售出的总建筑面积则按年上升21%至339万平方米,主要由各市场的强劲销售带动。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先生表示:「富力上半年的协议销售额录得强劲增长,且七月销售增长势头持续。鉴于富力拥有充足的可售资源,我们将2017年全年协议销售目标提升至人民币800亿元。另外,我们大幅提升2018年销售目标至1280亿-1380亿元。」

为确保未来可销售资源的供应,集团于回顾期内积极扩充土地储备,并投入人民币316亿元购买合共总建筑面积1,140万平方米土地,平均地价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2,800元,将可为富力提供超过人民币1,420亿元的新增可销售资源,以助富力于2018年及以后达成更高的销售目标。于期内收购及完成交付后,富力将拥有约4,85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以供未来发展需要。目前富力土地储备已涵盖51个城市及地区。

在融资方面,富力于1月提早赎回于2019年到期10亿美元年息率8.5%的优先票据及2020年到期6亿美元年息率8.75%的优先票据,并完成发行7.25亿美元年息率5.75%的优先票据,年息率乃富力迄今为止离岸债券融资的较低成本。此外,富力亦继续利用境内融资实力,发行年息率5.25%及5.50%、合共人民币20亿元的境内AAA评级中期票据,为期三年,而富力尚有人民币50亿元的额度可供发行以提供流动资金。上半年富力整体融资成本由6.57%显著降低至5.04%。

7月,富力宣布从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收购77间酒店资产,收购完成后,富力将成为全球较大的豪华酒店资产拥有人。富力将继续寻求扩大整体规模并整合酒店资产,以增加经常性收入及利润的比例。至于A股上市计划,富力继续配合监管机构以推动批准进程,富力有信心将获得上市批准。

李先生总结:「酒店项目及积极的土地收购有助扩大富力规模,并为未来协议销售及盈利目标奠定基础。虽然预期房地产行业将持续受到调控,我们相信房地产的刚性需求仍保持强劲,将有助抵销政策的影响。富力将继续提升地域多元化,进一步把握市场发展机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