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痛!7龄童在万科小区出车祸身亡!

2017-08-19 21:37: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据万科幸福誉的业主爆料,昨日,8月18日傍晚17时左右,自家的小区内发生悲剧。1名5岁小孩(经核实为约7岁小孩)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死亡,而肇事的是同住小区邻居驾驶车辆所致,而在事发时,该名小孩正在小区内玩耍,而家长也在附近三五米之远的距离。

事故的发生,让人无比心痛,但这同时,也给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次的事故?怎么才能避免这样的事故在自己的小区发生?

我们生活的小区安全吗?

事故的发生

人为的疏忽抑或是设计上的问题?

目前,具体的事发起因和责任还有待警方调查公布。不过,不少万科的业主们更关注的是小区在设计和管理上的隐患。

隐患①:路段蜿蜒交叉

万科幸福誉的地下停车场的出入口就设置在小区内,而小区内的十字路口、三角路、转弯转角通道又比较多,一个身高约1.2米的小孩,本来就容易处于车主的盲区范围,加上路段蜿蜒交叉,这风险就更大了。

车头的盲区距离大约是0.6米,而车前两侧的盲区范围则更大,有0.82米。

隐患②:进出车辆多,业主表示缺乏醒目安全标志,人车分流不明确

据小区内业主介绍,由于小区是去年交楼陆续住进来的,个别路段并没有竖立醒目的交通安全标志,平时也很多装修车辆出入,也会对业主的人身安全无形中会造成安全隐患。

从下图业主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小区内车辆不少。

不过,从上图也可以明显看出,白色的肇事车辆是在小区内拐弯处逆行。

万科回应

较新情况

针对事件与上述的质疑,小妹联系了广州万科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并反映了相关情况,以下是万科的回应:

2017年8月18日18时许,幸福誉小区园区内一名年约7岁的小童在主干道玩轮滑时,被行经的小车撞到。万科物业工作人员及家属随即将小孩送往医院抢救,不幸抢救无效身亡。据了解,事故现场有设置相关警示标志,也有目击者表示事发时车速很快。目前交警已介入调查,具体事故发生情形和责任认定需等待交警发布。

据小妹较新了解,该车主存在逆行和二次碾压,交警看到的现场是很恶劣。

而针对业主的质疑,万科回应,事故现场都是有警示标志的。以下是万科提供的不同角度的相关现场图片:

目前,整个事故由万科物业在协调。

你的小区安全吗?

怎样的设计才安全

人车分流作为小区现代化的重要指标,现在已经成了楼盘成熟、品质的衡量标准之一。而人车分流的优点很多,行人更安全,道路更宽敞,提高绿化率,空气相对好,提高公共面积利用率。对整个城市来说也是节约资源。

目前住宅小区在人车分流的实践中,有部分人车分流和完全人车分流两种形式。

大部分的小区采用的是部分人车分流,也即一定规模上的人车分流,这类人车分流车辆可以进入小区内部,在组团内进入地下或半地下车库,然后通过地下车库的电梯可以直接入户;

而完全人车分流的方式通常是在小区的主入口设置地下车库的入口,车辆从主入口直接进入地下车库,进入所在组团、单元,然后通过地下车库进入单元电梯,对地面居民的活动基本不产生影响。

当然,并非说部分人车分流就不是分流,关键是要达到环境的协调,即要看设计是否合理。

专家介绍,人车分流的规模还要考虑到不同的产品类型。容积率在1.6以上的住宅小区,如果不实行人车分流,会造成道路的拥挤,带来安全隐患,而容积率较低的以别墅排屋为主的社区,则肯定要车辆入户。

而上述发生事故的万科幸福誉,容积率为2.7。

此外,根据《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里面的第8条,对小区内道路有多项严格的规定,快来检查一下你家小区是否符合规定吧:

(因为内容太多,可以看红字重点)

居住区内道路可分为: 居住区道路、小区路、组团路和宅间小路四级。其道路宽度,应符合下列规定:

8.0.2.1居住区道路: 红线宽度不宜小于20M;

8.0.2.2 小区路: 路面宽6--9M,建筑控制线之间的宽度, 需敷设供热管线的不宜小于的不宜小于14M; 无供热管线的不宜小于的不宜小于10M; 

8.0.2.3组团路: 路面宽3--5M;建筑控制线之间的宽度, 采暖区不宜小于10M; 非采暖区不宜小于8M;

8.0.2.4宅间小路: 路面宽不宜小于2.5M;

居住区内道路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8.0.5.1 小区内主要道路至少应有两个出入口; 居住区内主要道路至少应有两个方向与外围道路相连; 机动车道对外出入口间距不应小于150m。沿街建筑物长度超过150m时,应设不小于4m×4m的消防车通道。人行出口间距不宜超过80m,当建筑物长度超过80m时,应在底层加设人行通道;

8.0.5.2 居住区内道路与城市道路相接时,其交角不宜小于75°; 当居住区内道路坡度较大时,应设缓冲段与城市道路相接;

8.0.5.3进入组团的道路,既应方便居民出行和利于消防车、救护车的通行,又应维护院落的完整性和利于治安保卫;

8.0.5.4在居住区内公共活动中心,应设置为残疾人通行的无障碍通道 。通行轮椅车的坡道宽度不应小于2. 5m,纵坡不应大于2.5%;

8.0.5.5当居住区内尽端式道路的长度不宜大于120m, 并应在尽端设不小于12m×12m的回车场地;

8.0.5.6当居住区内用地坡度大于8%时,应辅以梯步解决竖向交通,并宜在梯步旁附设推行自行车的坡道;

8.0.5.7在多雪严寒的山坡地区,居住区内道路路面应考虑防滑措施; 在地震设防地区,居住区内的主要道路,宜采用柔性路面;

8.0.5.8居住区内道路边缘至建筑物、构筑物的最小距离,应符合 表8.0.5规定;

表8.0.5 道路边缘至建、构筑物最小距离(m)

注: 居住道路的边缘指红线; 小区路、组团路及宅间小路的边缘指路面边线当小区路设有人行便道时,其道路边缘指便道边线。

但人车分流只是一个设计上的保障安全的方法,最为重要的还是一颗警惕的心。

最后,还是要提醒一下各位业主,在小区内驾驶一定要谨慎慢行,注意儿童的安全、行人的安全。而家长们,也要注意照看好孩子,做好监护,别存侥幸心理。

生命只有一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