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贯通广州7区的这3条地铁一二手房价全揭露!

2017-08-18 22:27: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地铁上盖”、“地铁沿线”、“地铁盘”...有地铁,往往就意味着房子升值,未来潜力无限。

而地铁对于房价的影响,简单来说可以分成四个阶段:

规划初期——规划批复阶段——地铁开工建设阶段——地铁开通阶段

(分析可看:今年底开通的地铁旁居然还有1.5万/平的盘?)

在规划初期买,言之尚早,毕竟站点可能随时会变,所以要买就买开工在即或是经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地铁沿线楼盘!

而今年内有望全面开工的11号线、18号线和22号线,对于大家未来投资买房的参考价值就不言而喻了!

周边还有没有什么便宜值得入手的房子呢?沿线有什么热点规划值得关注?今天就为大家起底沿线一二手房价以及简要的规划利好分析。

较新进度

8月8日,22号线出炉了较新环评公示,全线设8座车站,2020年建成运营!(详情可回看:恭喜南沙番禺荔湾业主:22号线新增2车站+站点具体位置曝光,你们就等着房子升值吧!)

8月14日,18号线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式获省发改委批复,可以动工建设。预计未来南沙新区到广州东站仅需30分钟!

截止7月底,11号线全线32座车站中,梓元岗,彩虹桥,中山八,南石路,燕岗,赤沙滘进行土建施工,其余26座车站进行施工前准备;32个区间中,1个区间(天河公园-华景路)进行土建施工,其余进行施工前准备。

(其他较新地铁进度可看:较新地铁进度:11号线又有3个站点开始征地了!)

18号线

18号线为南北走向,由南沙万顷沙-天河广州东站,经过天河、海珠、番禺、南沙4区。

周边楼价

18号线经过了天河北、珠江新城、琶洲-赤岗、大石、华南、市桥等热门板块。其中,天河北片区的新房均价较高达9.5万/平!

天河北太贵,那么不妨考虑一下番禺甚至南沙的二手房,2万多就可以有成交。

天河北太贵,那么不妨考虑一下番禺甚至南沙的二手房,2万多就可以有成交。

未来规划分析

18号线与22号线定位同为南沙通往中心区的“快速通道”,目前沿线涉及琶洲互联网聚集区、横沥(明珠湾起步区)、万顷沙(枢纽区、保税港)等重点规划。

不过由于横沥、万顷沙为南沙发展起步较晚,所以,未来这两条线路的通车对这里周边的发展有重大的意义,引导人口流入,盘活片区发展活力。

另一方面,目前南沙传统商住板块如金洲、蕉门、南沙湾布局已相对饱和,所以未来南沙发展或将聚焦在黄阁、榄核、大岗、横沥、万顷沙等新片区,本年7月大岗先进制造业基地规划获批,由此说明未来新片区很大机会以这一种“产城融合”的模式进行开发,未来产业引进、土地出让等有望集中在新片区,而18号线的建设是新片区发展的有力保障。

22号线

22号经过南沙区、番禺区和荔湾区,自南向北依次连接了南沙新区万顷沙枢纽、番禺区的番禺广场、广州南站地区和荔湾区的白鹅潭地区。

周边楼价

一手新货还是主要集中在广钢新城,均价4.8-6万/平。

未来规划分析

22号线站点主要布局在芳村以及番禺广州南站-市桥一带,并与18号线交汇通往南沙,途中经过白鹅潭滨水商务区、广钢广船、广州南站3个规划重点区域,同时连接番禺市桥居住稠密区,旨在引导劳动人口往芳村、南沙等区域流入。

11号线

11号线为广州首条“市区环线”,目前部分站点已开始施工,预计2022年底开通运营,地铁大环线将打通广州轨道交通经脉,串联起市区未来重点商务区和老城区、部分发展较缓慢的片区。

周边楼价

沿线二手楼盘非常多,而且在产品和价格上都有很大差异,价格跨度从1.8万/平到9万/平。

未来规划分析

首先,11号线联系了市区重点规划与后进片区。其途中经过琶洲商务区、国际金融城、天河CBD 3个规划重点区域,同时连接白云、老荔湾等老城区和后进片区。

在三大经济商务区的带动下,11号线未来有利于指引人流往芳村、白云、海珠、老荔湾等区域流入,提高老城、后进片区的发展活力。

此外,11号线有5个站点布局于芳村片区。该片区一方面包含花地湾、广钢等居住稠密区,一方面包含白鹅潭滨水商务区、广船等规划中的商务区,地铁站点密布将完善片区内外部交通联系,未来芳村将成为广州西端发展的重心。

本文资料来源: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