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追捐500万!祈福集团鼓励国家青少年科技创新!

2017-08-18 16:05: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这是全国各省市、港澳台地区少年儿童发明届最权威、最隆重的赛事,也是一场的公益慈善的盛事。

8月10日,由祈福集团特别捐资设立的高级奖项第十三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等出席颁奖典礼。来自全国各省市、港澳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及马来西亚的37支代表队共600余师生和观摩团共聚典礼现场。

第十三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圆满举办

祈福集团连续17年捐资逾千万,2017年再捐500万!

科技创新,从娃娃抓起。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中国要强,中国人民生活要好,必须有强大科技。”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中华民族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生力军。

2001年,祈福集团主动响应“科教兴国”国策,鼓励青少年科技创新,以特别捐助方身份捐资1172万支持设立“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今年,祈福集团再次追捐500万,继续支持、鼓励国家少年儿童发明创新。

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女士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在祈福集团特别捐资支持下,“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中国发明协会共同主办,是少儿科技公益项目,是少有以国家领导人名字命名的、科技部批准的高级少年儿童科技类奖项。至今已连续举办13届,参与中学生已超100万人,来自全国各地及港澳台地区、马来西亚等地。是国内规格较高、专业程度最强、覆盖地区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较大,2016年该奖还受到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的邀请,荣幸入选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重点活动。这不仅是宋庆龄基金会、参赛者、祈福集团的共同荣誉,也是祈福集团多年来热心支持鼓励国家科技创新的硕果。

全国各省市、港澳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及马来西亚的37支代表队共600余师生和观摩团共聚典礼现场

追捐500万!祈福集团十数年特别捐资鼓励国家青少年科技创新!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向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颁发荣誉牌匾

全国“小发明家”齐聚北京,2935件作品“惊艳”评委

本届发明奖吸引了国内外37支代表队参与,参赛作品2935件。山路急转弯道智能会车警示系统、GPS颈部防护自动膨胀救生衣、基于RFID的楼宇内盲人导航装置等有趣、实用的发明创造,都充分展示了青少年的聪明才智,体现了他们勇于创新、善于动脑、勤于动手、学以致用的特点。8月7日持续至11日,所有入围作品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展览;10日晚,入围作品中最终颁出金奖30名、银奖60名、铜奖180名。本届发明奖还由组委会评选出了12件科技绘画作品、31个优秀组织单位和32位优秀辅导教师,另有32家学校、少年宫和少年儿童科技活动中心被授予“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等参观发明作品

香港代表队赴京参赛,祈福集团致力推动香港与内地青少年交流

为加强港澳台与内地青少年之前的交流,在祈福集团的积极推动下,“宋庆龄少年发明奖”一直把评奖范围不断扩大,多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港澳台青少年参赛。本届在众多香港参赛作品中共有9组入围,范达龙心怡的“污水过滤远足棍”获金奖,游东贻的“环保厕板消毒器”、赖晓慧、黄诗婷的“心灵手巧~较高性价比义肢”获银奖;谢苑霖、高辰霖的“未来汽车节能扰流器 - 马格努斯效应扰流”、吴家琪、文迪妍的“航空螺母紧固力监察介子 - 螺丝检测器”、毛嘉宝的“移动监察器”、梁信的“新型超声波背囊防盗器”、何思昊的“坐姿提示百宝灯”、胡柏谦的“360度双扇叶电风扇”获铜奖。

香港代表队赴京参赛,祈福集团致力推动香港与内地青少年交流

作为立足内地20多年的品牌港资企业,祈福集团一直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社会影响力,在推动内地及香港两地融通不遗余力,尤其在内地与香港妇女儿童和青少年交流方面更是尽心竭力,积极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密切联系内地、香港各界,致力加强社团、社会代表人士、青少年之间的交往,并多次为两地青少年交流创造机会、搭建平台,举办如京港大学生实习计划及交流活动、京港粤绿色学校交流计划、粤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香港青年“游走广东”青年实习计划等活动,进一步发展壮大了爱国爱港力量,为促进两地沟通提供了许多正能量。

香港学生向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等嘉宾讲解自己的发明作品

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号召,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逐步走向国际

科学无国界。近几年,祈福集团、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号召,推动“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逐步走向国际。得益于奖项本身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每年都吸引了不少马来西亚学生参赛,今年也不例外,其中有2位马来西亚学生作品获得了银奖。

祈福英语实验学校“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作品再登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获得金奖的作品“平流河发电装置”,在本届发明奖中再夺金奖。发明者是祈福英语实验学校高中学生胡善阳、潘志成。“我们有科技小组,定期召开会议。一次会议上,大家谈到去国内外旅游,参观三峡大坝、欧洲平流河流域,发现水能没有真正利用起来。我们就在想如何将千千万万零散溪流流水动能利用起来?”两位同学不断设计改进装置,像前水车的锥体叶装置就经过多次改造,从刚开始的碟形、漏斗状一步步改良到现在的锥体叶。“我们希望将设备推广到山区以及发展中国家,进一步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祈福英语实验学校“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作品再登榜首

祈福英语实验学校以培养‘精通双语,学贯中西的复合型国际人才”为目标,重视学生的创新能力,至今在世界三大著名国际发明展中已连续获得7次金奖大满贯。迄今在中国的中学中,仅有【祈福英语实验学校】一家获取了世界三大著名发明展金奖。而该校获得的高级、省级、市级奖项更是不胜枚举。获得国际金奖的学生,相当于获得了世界知名大学的“敲门砖”,录取几率大大提升。

祈福集团热心公益,已捐资逾5.6亿元

作为一个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祈福集团一直本着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宗旨,在创造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多年来共向社会各界公益事业捐资共逾5.6亿元,函括教育、医疗、扶贫、赈灾、环保、文化等多个领域,受惠机构和个人遍布全国各地,成为中国企业的慈善公益典范之一。如捐资宋庆龄基金会3000多万元、捐建足球学校、中国扶贫基金会5000多万元设立“新长城助学基金”、成立全国排名前列“女大学生创业平台建设项目”;捐资3000多万元建设广西百色祈福高中,屹今已培养近2万优秀毕业生;捐助广东、北京、甘肃、青海、内蒙古、湖南、江西等全国多所希望学校;捐建广东工学院等,为全国多所高校台湾籍学生提供资助等。

祈福集团热心公益,已捐资逾5.6亿元!图为受助学生为捐助人祈福副董事长孟丽红女士送上签名锦旗

祈福集团还将慈善理念融入企业文化建设,早在20多年前,就成立了“祈福义工队”,由专业团队负责慈善管理和举办多种公益慈善活动并,不断发动业主、员工、师生、病友等一同参与各项慈善活动。包括:祈福爱心捐书大行动,已连续举办10届,为贫困山区捐书逾十万册;祈福爱心捐衣,为贫困地区捐衣捐物逾百万件;祈福抗震救灾大行动、祈福情系四川捐款活动 、情系玉树'祈福救灾总动员 、东南亚海啸赈灾、祈福集团爱心献血,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献血单位”、祈福二手爱心义卖、祈福护老敬老活动等等,慈善项目不胜枚举,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中海大境

中海大境

价格待定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