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大数据告诉你:广州90后最想买的房子有哪些!

2017-08-17 18:46: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前些年,有一个很流行的观念,称90后为“不买房族”。

他是92年的男生,今年25岁,大学毕业已经3年,是一名程序员,年收入超过10万元,每年至少出国旅行1次,近距离旅行几乎每个月一次,经济压力几乎没有,生活颇为快乐。

戴妃在微信上问小B有没有考虑过买房时,他几乎是秒回道:“没有,觉得买不起,所以从来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小B认为,即使不旅行,现在的高房价高首付压力下,他还是买不起,那还不如快乐地活在当下。至于未来,他没想太多。刚刚可以自给自足,如果这时候结婚生子养家糊口,对他来说太可怕。只有继续努力工作,等事业和收入再上一个台阶的时候再考虑。

戴妃还采访了几位在一线城市工作的90后朋友,回答几乎和小B一模一样。可他们绝大多数面临的是一个尴尬的问题:买不起。工资尚可,但房子遥不可及,通货膨胀厉害。这就是90后面对的现实。

但另一方面的现实是,随着90后相继进入婚育年龄,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把买房提上日程。

那么,广州90后对哪些区域最感兴趣?最能接受什么价位的房子?针对上述问题,有机构就深度解析了2017年上半年(1月1日-6月30日),一线城市90后人群对新盘的线上关注行为,希冀用大数据为你揭开这些谜团。

财力不够:远郊是最爱

广州90后看房区域关注度排行TOP10

数据来源:艾普大数据,下同

广州90后关注区域主要集中在南沙、增城、花都这些远郊区,乃至更远的佛山和清远。究其原因,主要是一线城市主城区新房供应量已经很少,新盘供应呈现郊区化趋势。此外,经过十多年四轮短周期的上涨,主城区房价已经很高,远远超过了刚工作不久的90后群体所能承受的范畴,他们不得不将买房的目光投向了远郊区和更加偏远的环都市圈。

财力不够:一居室是最爱

广州90后户型关注度排行TOP10

一居和两居室,在四个一线城市中都是关注度较高的。其中,一居室的关注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分别为45.82%、53.26%、50.15%、52.9%;两居室的关注率分别为41.07%、54.63%、38.57%、53.54%。

财力不够:单价2万以下是最爱

广州90后房价区间关注度排行TOP10

90后一般刚参加工作没几年,除了少数精英人群外,大部分人收入并不高。因此,单价1万元以下、1万-2万元或2万-3万元,成为他们关注度较高的价格区间(这里需要解释一下,低价区间关注度高不等同于市场存在很多低价楼盘)。

通过数据比对,我们可以得出如下结论:在广州,90后更青睐位于南沙、花都、增城的,单价2万元以内的一居或两居小户型。

那么,重点来了,90后们,你们最想买的新盘都在这里了!其中蓝色底色还是地铁盘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