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二套房利率上浮30%?银行:没有的事!

2017-08-16 23:08: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继4大行上调了贷款利率后,不少银行纷纷跟进,有的跟进首套房贷款利率,有的则从二套房下手,有调查说,二套较高竟有上浮30%之多,真有如此恐怖?

二套上浮30%?没这么夸张

提醒:申请要快!

有媒体传邮储银行和农商银行二套要上浮30%,今天小妹致电两家银行,均表示二套依旧是维持基准上浮10%。

邮政银行的贷款经理表示,银行会在本月21日上调首套房利率,二套会不会调整暂时还没有通知,但肯定没有调到上浮30%这么夸张!首套房仍维持在基准,二套上浮10%。

农商银行的利率情况亦是如此,不过贷款经理表示如今但很快就会跟进4大行,估计月底就会上调,所以提醒,要申请就要快啦!

而跟进上调的,是光大银行。本来就是基准上浮5%,如今在集体上调的环境下,更是将首套房利率提高到了上浮10%的水平!

广发银行虽然如今首套房利率已经提高到了上浮10%,不过贷款经理表示,如果有需要,可以帮忙申请做到上浮5%。

(各银行较新贷款利率表在文末哦!)

虽然如今各大银行额度稍有放松,一般1-2个月可以放款,但利率的不断上调,让不少购房者感觉,自己买房的成本又高了,如今贷款,一点都不划算。

以一套1总价300万的房子为例,首套房首付3成,贷款210万,贷款30年等额本息。

但其实,如今4.9%的基准利率,是20几年来房贷利率的新低!

利率水平历史较低

该笑?

曾经,基准利率竟然高到15.3%的水平,相比起来,如今的4.9%的基准,可以说是非常低了,就算上浮20%也是相当于2015年3月的基准利率。

(图片来源:网络)

但是...

该哭?

上浮5%,你始终是比别人多花了钱!

首先我们来区分一下,基准利率和平时所说的银行审批的房贷利率(折扣/上浮)的区别。

基准利率是央妈来调的,一变则全国全体人民的利息都会改变,即你的还款利息是会随着基准的变化而变化。

而银行同贷的利率(折扣/上浮/没有折扣)是不变的,即是说,银行同贷放款的时候你拿到的是什么折扣,85折甚至上浮5%,你就一直都是这个折扣或一直上浮。

举个栗子,小明在1995年的时候贷款,银行审批的结果是没有折扣,基准利率,所以,小明在1995年的时候贷款利率是15.3%,而如今小明的贷款利率仍是基准,只是基准利率变成了4.9%,所以,小明所需还的利息按照4.9%来算,是变少了的。

(每次基准利率调整的时候,会重新计算贷款余额所需的利息,还款金额会改变。)

所以,虽然如今基准利率处在较低的水平,不过人家85折,你上浮5%,你就一直注定要比别人多付些利息。

其实,当利率上浮遇上历史较低基准,真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不过小妹知道,无论何时,全款买房都是最划算的,而谁能全款买房?我们都懂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