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2号线新增2车站+站点具体位置曝光

2017-08-13 07:28: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直通南沙的3条地铁线路,除了在建的4号线,18号线和22号线也即将开工了!

8月8日,广州地铁发布了关于22号线的较新环评公示,全线设8座车站,2020年建成运营!而且里面还曝光了超多细节及变化:

①增加2座车站——西三、东沙工业园站;

②各个站点位置确定!(附周边景观现状)

③征拆19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西朗和白鹅潭附近;

④初期番禺广场到万顷沙路段与18号线共线,意味着南沙段两线合并?

⑤运营时间+行车计划全公开,从早上6点到晚上12点,一天运行18个小时,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晚上出去玩太晚,回不了家了!

22号线起始于番禺区番禺广场,终止于荔湾区白鹅潭,线路全长约31.0km,均为地下线;设站8座,换乘站4座,平均站间距4.2km,较大站间距 7.2km,为祈福至广州南站区间,最小站间距2.0km,为西三至东沙工业园区间。

站点增加,这些楼盘最受益!

和此前公布的站点相比,此次的环评报告中,较大的变化就是由原来的6个站点变成了8个站点,新增了西三、东沙工业园2座车站。

(8号发改委发布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公示)

而最开心的,莫过于是位于西山站1公里范围的敏捷金月湾、锦绣半岛的居民,和东山工业园站附近的南漖小区居民了!不仅出行更加方便,重点是,房价身家肯定是要跟着涨起来!

如今,西三站附近的二手商品住宅均价约3万/平,而随着地铁开通,在西三站的500米范围内,一跃成为了地铁盘的锦绣半岛西区和敏捷金月湾,估计日后的身价更是无可限量。

注:以下所有站点的位置图标注,均参考官方发布的环评公示所注,仅供参考。

西三站位于东新高速以西、规划西乡三路北侧,站位西北-东南向布置。本站设计为地下三层,站台宽度为 11m;车站总长 240m;总建筑面积 20688.1平方米。(数据来源:中原地产,仅供参考)

而东山工业园站附近几乎没有二手楼盘在售,附近以工业区为主。

东沙工业园站位于荔湾区环翠南路与玉兰路 T 型交叉口东侧,沿环翠南路东西向敷设。本站采用地下两层,站台设计宽度 11米;车站总长为 415米,总建筑面积 23137.57平方米。

各站点具体位置确定,有没有在你家门口?

除了上述说到的西三站和东沙工业园站,其他具体站点位置如下:

1、番禺广场站

作为3号线、18号线、22号线、17号线4条线路换乘车站的番禺广场站,未来的地位可是堪比珠江新城和体育西路站。

东西向与三号线、规划十七号线通道换乘,南北向与十八号线平行换乘,采用地下四层车站,车站长度为 554米,标准段宽度为 45.2米,占地11万平方米(110770.5平方米),几乎可以堪称是地铁中的“巨无霸”!

番禺广场站位于番禺广场、番禺区政府以南,番禺区清河东路、亚运大道与番禺大道北交叉口以西。

2、祈福站

盼地铁盼到脖子都长了的祈福居民,终于是把地铁给盼到啦!22号线祈福站就位于番禺区金山大道以东的市广路段,站台设计宽度 13米,车站长度为 486米,车站总建筑面积 38151平方米。

3、广州南站

广州南站站位于广州南站北广场,与地铁2号线、7号线、武广高铁、广深港客运专线、广佛环线、广珠城际铁路、广莞惠城际铁路等大铁线路换乘。

站台设计宽度 15米;车站总长 571米;总建筑面积 63117平方米。

4、陈头岗站

陈头岗站位于大石水道以南、东新高速以西,广州南站北侧货运线停车场的南侧规划路中,西南-东北向布置,是停车场接轨站。

本站设计为地下两层,车站长度为 638.4m;车站总建筑面积 54765平方米。

5、西朗站

西朗站位于花地大道南的北侧、一号线西塱站及车辆段用地,沿规划路呈南北方向布置,可以与地铁1号线、10号线、广佛线3线换乘!

本站采用地下四层岛式车站,车站总长 211.6米,标准段宽 23.2米,总建筑面积26894平方米。

6、白鹅潭站

白鹅潭站沿花地大道北路铺设,紧挨沿线高架,靠近一号线芳村站,线位南-北向布置,可以与地铁11号线换乘。

本站为地下两层,车站全长845米,站台宽度设置为 13米,车站标准段宽 23.2米,车站总建筑面积 40339平方米。

————————我是分割线————————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该线时速高达160km/h,因此最让人担心的是沿线的噪音问题,别急,环评中解决办法早就想好了,该线在设计上进尽量要采取各种减噪的措施,比如:

1、建议在车辆选型时,优先选择重量轻、低噪声、低振动的新型车辆。在运营期要加强轮轨的养护、维修,以保持车轮的圆整,使列车在良好的轮轨条件下运行,保持轨道的平直,以减少附加振动。

2、根据减振措施设置原则,拟对本项目线路两侧共 17 处敏感点采取高等减振措施(如隔离式减振垫浮置板),可确保敏感点振动环境及二次结构噪声满足相应标准要求,共计单线 10.93km,需投资 8744 万元。

征拆19万平,是喜是忧?

根据资料,二十二号线工程拆迁房屋面积 194450 平方米,征用土地约 200320.9 平方米,施工临时用地约 368651 平方米。从表中可以看出,该线主要拆迁面积集中在西朗和白鹅潭附近。

初期与18号线共线运营

22号线共分为3期开发,初期为2023 年、近期为2030 年、远期为2045 年。

在番禺广场站预留远景南延至万顷沙的条件,初期万顷沙至番禺广场段与十八号线共线。

初期共线运营期间,采用站站停运营模式,近、远期独立运营后采用大站停与站站停组合运营模式。

一天运行18小时,最晚开到凌晨12点!

根据广州现有地铁的运营时间以及广州市居民的生活出行习惯,列车交路运营时间为早6点至晚12 点,全天运营18 小时。其余时间用于车辆和设备系统的检修,特殊时间段如节假日、举行重大活动时可考虑适当的延长运营时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