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想房贷加急?先给10万!广州有人在发“限购财”

2017-08-11 07:23: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国难当头的时候,有人发国难财;限购当前的时候,也有人发“限购财”!雁姐不禁要为国人捕捉商机的“智慧”点个赞!

事情是这样的:

王小姐最近在广州打算出售一套房,同时在北京买入一套房。可是正好遇到房贷收紧的情况。广州这边要卖的房子同贷书也出了,可是银行迟迟不放款,北京那边的房子又等着交钱。就这样,两头不靠岸,急死个人!

她去找按揭公司问,结果客户经理丢过来一句:要加急可以啊,先给10万,我帮你搞掂!

听到这里,雁姐只想说一句,够狠!够黑!

评价这件事儿,咱们得先了解一下大背景:

在最近楼市调控不断加码的情况下,房贷利率也进入了严控期。从3月开始到现在,优惠打折情况已经见不到。

据融360统计,7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99%,相当于基准利率1.02倍,环比上升了2.25%;同比去年7月的4.44%,上升了12.38%。

而全国533家银行中,126家银行已执行首套基准上浮,超九成的银行已无利率优惠。

广州各银行较新房贷利率表

▲据可靠消息,8月15日后汇丰银行将执行99折

曾经,北京与广州在2016年7月至2017年1月之间保持着相近的利率水平,稳定在4.20%左右。然而,在1月以后北京首套利率率先大幅上升,一直处在同类高点位置。

3月以后广州出现大幅上升,较北京而言,爬升幅度更大,7月与北京再次相近,保持在接近5.00%的位置。7月,广州首套房平均利率为基准1.01倍,平均利率为4.96%,已超过基准。

“要说银行额度,其实还是有的,关键是这钱放给谁的问题!”

有业内人士告诉雁姐,对于交易双方而言,银行出了同贷书后,按揭公司再收所谓加急费,其实技术上已经没什么用了,要加急也是在出同贷书之前。所以按揭公司要的加急费,就是用来打通关节的红包费。

当银行额度有限,而等待放款的人在焦急地排队时,资源的稀缺性就显现了,也因此,在放款给谁的问题上,有了灰色的操作空间,腐败就在这里发生了。

所谓的加急费,一方面可能需要搞定支行的人,在上面有额度下来时,优先放给特定的人;一方面,搞定省行的人,争取定向额度,比如这100万就指定贷给XX。

中国就是个人情社会,在私底下总有灰色的地带。不过,说实在的,一下子要10万,也真是狮子大开口了。

那么遇到像王小姐这种情况怎么办呢?大源按揭总经理郑大源给出了他的建议:

一是跟银行方面协商,提高利率,比如10年以内多付10万利息,多出来的利息由买卖双方协商承担。二是拿出买一卖一的证据,跟银行申请优先放贷,否则将面临违约的问题。

当然了,有朋友建议走法律程序,不过这个时间成本长,还没有胜算。还有朋友开玩笑说,你去银行闹啊。不过说实在的,撒泼确实很有难度啊!像罗子君妈妈薛甄珠阿姨那样,虽然有气势,但可能也于事无补。

在这里,雁姐给一条建议:在买一卖一的时候,一定要给自己留下足够回旋的余地,无论是时间成本,还是金钱成本。要知道,政策性因素是最难预估的,不做好准备,就会陷入被动。

北京的同事讲过一个真实的案例:因为北京调控很严格,所以连环交易的情况非常普遍,往往一个交易链条涉及到几家买一卖一的情况。其中有一个连环交易是连了五家,大家都是得卖掉上一套,才能付下一套的款,这五家有一家遇到问题,交易就完蛋了。

然后这条交易的最后一环上就真出了问题:卖家返价,临时加了10万。怎么办呢?这个交易链条上的另外四家商量了一下,咬咬牙,10万元由这四家平摊,这个交易才完成。可是这样齐心又好协调的交易对手,是可遇不可求的啊!真是百年修得共枕眠的缘分啊!

所以,别侥幸!在这样的事情上悲观点儿,没什么不好。有空呢,多看看广州PLUS,多看看雁姐和小伙伴写的文章,你不用花钱就会学乖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