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图解 | 相比限价房经适房,共有产权房更优惠吗?

2017-08-07 22:51: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先是广州的“租购同权”,然后再来个北京的“共有产权住房”,继3月新政后,再次让各地民众都炸开了锅,楼市翻了个天。

而在这政策出台后,最让人关心的,除了未来房价是不是要下跌外,这“共有产权房”,和此前的”经适房“”限价房“等又有什么不同呢?这真的可以让刚需一族买得起房了吗?

(补充说明:有专家预计,产权分配比例大致是,政府占25%-40%,购房人占60%-75%。)

总的来说,经适房和限价房在申请上,对家庭收入的要求有比较严格的限制,而且要求是本市户籍,而北京较新出台的“共有产权住房”较大地吸引力在于无论是有无本地户籍都可以申请,而且也没有了居住面积的限制。

不过,虽然共有产权房降低了购房者一开始的买房负担,但是,以总价300万的房子为例,购房者先付210万,获得70%的产权,如果5年后想要回购的话,需要按照市场价回购政府份额,才可以获得房屋的全部产权。

而据搜狐焦点统计,2012年至2016年广州5年间,一手房均价涨幅为34%(这里面还有水分),即未来这原本的90万,5年后,可能就变成了120万!

共有产权房的价格可能并不会低于普通的商品房。而且未来,回购的压力也并不小。

“共有产权房特别不是免费的午餐,不是人人都可以轻松享有。”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指出。从共有产权房的购买对象和申请流程看,有户口、年龄、家庭、住房、婚姻、选房次数、摇号等严苛的限制条件。从共有产权的房源数量看,70%的共有产权房房源将划给人才,真正投入市场的部分只有30%。从共有产权房的转让条件看,有年龄、对象、比例等层层限制,实际上增加了共有产权房流通的难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