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较新地铁进度:11号线又有3个站点开始征地了!

2017-08-04 21:35: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到了8月初,地铁进度又新鲜热辣地出来了,这次不仅进度快得飞起,而且还有其他的诸多看点:

1、9号线一期彻底摆脱“久耗线”的称呼,如今已经完成了三权移交开始不载客运行,是今年4条通车线路中进度较快的一条;

2、串起大半个广州的大环线11号线,在海珠区的3个站点开始征地了!

3、13号线首次热滑完成,即是说离三权移交也不远了;

4、4号线南延段的最后一列新车顺利抵达新造车辆段并连挂完毕,紫红色的车身可是骚了小妹一脸呀!

好了,重点说完了,我们来看看具体各条线路的较新进展吧!

11号线

从荔湾到天河,如今这波征地终于来到海珠了!

今天,海珠区政府在网上发起了关于征收海珠区3个地段房屋决定的公告,征收海珠区泉塘路地段、南石头路地段和江泰路地段,分别为11号线的燕岗路站、南石路站和江泰路站。

【燕岗站】

↓关于征收海珠区泉塘路地段国有土地上房屋的决定↓

公告中明确了征收补偿方案,被征收人可以根据不同住宅性质可以选择不同的补偿方案,而且,值得关注的是,方案中提出了“搬迁时限奖励”,即是说,按时搬迁的可以获得更高的补偿,这也可以说是鼓励居民搬迁的一个新举措。

搬迁时限奖励是按照征收决定公布后的60天、90天、120天(个自然日)内签订补偿安置协议,并按约定搬迁移交房屋来计算具体补偿:

60天内,按照合法产权建面,住宅奖励4000/平,非住宅奖励3000/平;

90天内,按照合法产权建面,住宅奖励3200/平,非住宅奖励2400/平;

120天内,按照合法产权建面,住宅奖励2600/平,非住宅奖励2000/平。

而对于住宅房屋的补偿有2种可选择补偿方案:

1、按照货币补偿指导价格标准+征收奖励+搬迁时限奖励+所调换房屋的市场评估价,结清差价;

2、按照被征收房屋的市场评估价+征收奖励+搬迁时限奖励+所调换房屋的市场评估价,结清差价。

具体的方案可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具体内容。

【江泰路站】

↓关于征收海珠区江泰路地段国有土地上房屋的决定↓

【南石路站】

↓关于征收海珠区南石头路地段国有土地上房屋的决定↓

9号线

截至7月底,九号线一期所有车站全面进场施工,除广州北站外,其余站点公共区装修均已进场施工,全线机电安装总体进度完成75%。岐山车辆段、出入段线至广州北段已开展系统综合联调,广州北至高增段进行机电系统施工,7月26日全线长轨贯通,7月30日全线电通,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实现电通。

13号线

截至7月底,十三号线首期全线11站10区间土建主体已完工并移交机电。其中,11座车站进行设备安装施工;9个区间及出入段线短轨已贯通。官湖车辆段累计完成95%,7月30日试车线完成热滑,具备车辆动调条件。

“巨无霸”小十三在热滑的时候实现低、中两种运行时速往返,变换运行对各项设备指标循环检测都难不倒它。

而且不少站点的出入口已有了雏形。

白江站

(图片来源:地铁族,摄于2017年8月4日)

4号线南延

截至7月底,四号线南延段飞沙角站、广隆站、大涌站、南横站等4座车站和轨行区,以及南沙停车场完成“三权”移交,开始进行系统综合联调。全线同时继续推进剩余附属工程施工。

知识城线

截至7月底,知识城支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7%;10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除枫下站右线轨行区外已全部移交机电,并推进剩余附属工程施工;9个区间全部双线贯通并已移交机电,其中7个区间短轨贯通,5个区间长轨贯通,并推进供电等机电系统工程施工。

21号线

截至7月底,二十一号线土建累计完成69%,镇龙车辆段累计完成79%,水西停车场累计完成90%,象岭停车场累计完成79%。全线21座车站中,14座主体结构封顶,7座进行土建施工;20个区间中,天河公园至棠东、世界大观至黄村、朱村至朱村东双线贯通,其余进行土建施工。

14号线一期

截至7月底,十四号线一期土建累计完成79%,石湖停车场累计完成74%,邓村车辆段累计完成80%。全线13座车站中,江埔、邓村、新和、竹料、石湖和东平等6座封顶,新和站已移交机电施工,其余进行土建施工;12个区间中,石湖至太和双线贯通,其余11个进行土建施工。

8号线北延段

截至7月底,八号线北延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40%,白云湖车辆段累计完成64%。全线15座车站中,文化公园已与六号线首期同期建成,亭岗、石湖和白云湖站主体结构封顶,其余11座车站进行土建施工;15个区间中,6个进行土建施工,其余进行施工前准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