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官方发文释放从严调控信号:高于限价不给网签!

2017-08-02 18:35: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8月2日,住建委官网发布了《关于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部署全面加强市场管理的通知》。

这份文件说了什么内容?小妹来给大家划重点,附上解读:

1、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加强调控工作协同联动

小妹解读:字面意思

2、严格落实商品房销售管理措施,进一步强化商品房价格

小妹解读:销售价格不得超过备案价格,备案价格要接受政府指导,否则不予网签。那么问题来了,双合同会大力管吗?

3、严格落实土地供应计划,多措并举加大商品住房供应

小妹解读:很好理解,加大住房供应量,平衡供求关系

4、严格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部署,积极构建租购并举的租赁制度

小妹解读:字面意思,期待租赁制度细则

5、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信贷措施,加强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

小妹解读:贷款人月供收入比必须大于等于50%,否则不放款!严查各种形式首付贷!

6、严格落实市场监管各项要求,加大市场秩序整治严厉打击违规销售行为

小妹解读:字面意思,可能会对双合同有一定的约束力

专家解读

独立地产人黎文江

本次发文不是市政府文件,只是十个有关主管部门根据市政府之前的文件,强调落实各项措施的发文。罕见的是市教育局亦加入发文,可能是表示对租购同权的落实。文件的出台对广州楼市会起到更稳定健康发展的作用。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

政策只是强调了一下要加强调控,而广州调控力度也一直偏严。本次提及的几个范围已有相关的政策,其实一直有执行,发展租赁业务也已经公布了方案。所以本次强调的意味更重。主要是希望通过再次强调,以强化市场各方的预期。

文件详细内容如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