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土地市场爆冷!专家称9月将会量价齐跌?

2017-07-29 07:36: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冰婷

土拍市场真的遇冷了!今日广州出让7宗地全部底价成交,零竞价。而此前拍地多家房企抢一宗地的情况不复存在,地价全部回落。

海珠居住性用地楼面地价仅1.6万/平,今年3月份海珠出让的广纸宅地楼面价高达5.5万/平,而南沙去年底出让宅地价格高达1.5万/平,这次的居住用地地价均保持在8字头。

此次出让的7宗地,6宗位于南沙区,1宗位于海珠区,其中珠江实业揽下2宗地,分别为海珠区昌岗中路100号橡胶新村东部地块以及南沙体育馆北侧地块,而南沙地块未来将建成南沙新地标。

广州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

地块基本上都是定向出让,海珠地块涉及历史遗留问题,今天的地全部底价成交并不意外,只能说土地市场真的遇冷了。现在看来,伴随着调控政策,土地市场也将回落。而南沙之前无论是楼价还是地价,都是过高了,有点透支未来的市场。南沙供应量很大,接下来回落会比较明显。

黄韬表示,接下来金九银十,广州房价会进入一个量价齐跌的阶段,开发商出现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价格会出现下调。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

这次土地出让比较特别,宅地都是限制明确条件的,不能反映市场的实际情况,这些都是事先沟通过的,不是市场的行为。

橡胶新村地块1.6万/平底价成交主要因为项目后面的债权债务及法律纠纷极多,当前成交价格并不反映项目全部的土地成本,房企后续仍有大量不确定的投入。其他房企都不敢碰,最终也只有知道水深浅本地企业敢尝试,所以这个价格不能反映当前土地的情况,而当前土地市场基本保持平稳,延续了高位盘整的态势。

因此无论是南沙还是海珠基本上都不会受此次拍地的影响,成交量和成交价都比较稳定,不会有太多变化。

地块详情可以戳《明日拍地!海珠这块地卖了10年 起拍价从1.9亿涨到12.76亿》了解。

几乎每周地都涉及了限制条件,这些限制条件如下:

【海珠区橡胶新村地块】

竞得企业:珠江实业

该地地处中心城区,位于地铁宝岗大道站,地块本身条件还不错,但是奈何地块涉及历史遗留问题,该地块尚存债权债务纠纷,竞得人需自行与原用地单位广州市华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州广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商解决债权债务清偿问题。

【南沙区体育北侧地块】

竞得企业:珠江实业

限制条件:非常严苛,根据出让文件,地块要求引入文化体育产业类总部、部分商业地需自持,还需按照官方要求配建1.5万平地下空间。该地块建筑物由于涉及体育中心及周边规划,在设计、建筑布局上条件亦比较严格。根据地块规划,这里将以“钻石”为设计概念,建一栋150米和一栋85米的滨河地标。

【南沙黄阁镇莲溪村2017NJY-5地块】以及【南沙黄阁镇南涌口村2017NJY-6地块】

竞得企业:方圆地产、广州万大汽车商贸有限公司

限制条件:.竞得人须与黄阁镇莲溪村民、南涌口村民委员会签订开发协议(协议内容应包括村集体拟购买物业套数、位置和面积,交付物业时间,村集体物业建设资金监管,土地使用权抵押,房屋初始登记,村分成物业不得转让及村其它要求等条款)。

【南沙街坦头村2017NJY-7地块】

竞得企业:碧桂园

限制条件:竞得人须与南沙街坦头村民委员会签订开发协议(协议内容应包括村集体拟购买物业套数、位置和面积,交付物业时间,村集体物业建设资金监管,土地使用权抵押,房屋初始登记,村分成物业不得转让及村其它要求等条款)。

【南沙区横沥镇灵山岛尖2017NJY-2地块】

竞得企业:广州高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限制条件:竞买人须在南沙区注册成立独立法人公司。竞买人或其所属集团下属产业应包含金融业板块,同时拥有在香港联交所挂牌的上市公司,总资产规模不低于2000亿元人民币。

【南沙区横沥镇灵山岛尖2017NJY-3地块】

竞得企业:广东省交通集团

限制条件:竞买人或其所属集团应为从事交通建设及运营的企业,其产业应包含金融业板块,且拥有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总资产规模不低于3500亿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土地供应中,尤其是商服用地,基本上是定向供应。而下半年这种情况仍将持续。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称:有业内人士分析,从上半年广州房地产整体情况可见,为配合这轮招商引资大潮,政府有意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力求吸引国外龙头企业的目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