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租购如何“同权”?8月底答案揭晓

2017-07-19 18:36: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近日,广州市政府发布《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的通知》,里面的很多内容,可都是给广漂租房族实打实的礼包啊!

最关键的是,这份大礼包8月底大家就能收到,真是满满的诚意啊!

1.租房也能就近入学

只要满足如下条件即可:

具有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人才绿卡持有人子女等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符合市及所在区积分入学安排学位条件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其监护人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以监护人租赁房屋所在地作为少有居住地且房屋租赁合同经登记备案的;

2.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造成租赁住房。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这一点利好的可不仅仅是租客啊,你们懂的...);

3.公积金提取额度提高,月提取较高限额由原来的不超过上年度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倍的30%,提高至不超过上年度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倍的40%;

4.中低收入公积金缴存者可优先租赁公共租赁住房;

5.房东不能随意涨租金!将对租期和租金依法进行规范,控制承租人租房成本(小妹也很想知道会怎么执行这一点)。

6.原则上各相关政策措施要于2017年8月底公布实施,并报联席会议办公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中海大境

中海大境

价格待定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