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租售真可同权?实地常春藤学位房价值凸显

2017-07-19 17:42: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17日晚间,一纸重磅文件引爆朋友圈:

广州市政发文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明确指出: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很多家长排名前列时间反应:这是否意味着以后以名校旁边租个房就能“就近入读”了!还用买学位房吗?以后学位房租金岂不是要上天?!别急,保障租房子女就近入学的政策虽然很给力,但和理想还有差距。

先来看一下政策的内容:

昨天发布的《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这样表述:

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

具有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人才绿卡持有人子女等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符合市及所在区积分入学安排学位条件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其监护人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以监护人租赁房屋所在地作为居住地且房屋租赁合同经登记备案的,由居住地所在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安排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含政府补贴的民办学校学位)就读,具体细则由各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制定。(市教育局牵头)

具体怎么操作,细则还要由各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来制定。

存量房时代来临 学区房将更为稀缺

虽然租房读名校的理想还很难实现,但昨天的政策对租赁市场的扶持力度之大,对楼市的影响之深远也却是显见的。

目前,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逐步进入“存量房时代”。

以广州市为例,如果不计算增城、从化两区,仅以其他9区的情况来看,从2007年开始,广州市9区二手住宅登记宗数便超过了一手住宅登记宗数,在2010年一度达到高峰,成交占比达62%,2016年,广州市9区二手住宅登记宗数占比为56%,远大于一手住宅登记宗数。

而昨天的出台的政策中明确了未来要增加租赁用地、允许将商业用房改造成租赁用房,意味着此后学区房将会变得越来越稀缺,而相对于租房学位的不可控而言,挑选一套价位适中,学位优质的物业,就变得十分重要了。实地常春藤便是选择,自带市二中学位,省级标准幼儿园,教育资源丰富,且价位适中,对于动辄单价七八万的越秀学位房而言,性价比十分突出。

长岭居百万方生活大城 实地常春藤一站式全能配套

实地常春藤为长岭居板块的“巨无霸”社区,总体量达百万方,定位为天河东智慧生活大城,是广州一个参评英国绿色智慧建筑评估标准(BREEAM)认证的楼盘,配套规划有欧式风情商业,将引进超市、便利店、银行等丰富业态。项目靠近规划中的有轨电车站、大型公交总站,配置社区专属楼巴——嗒嗒巴士,对接黄村地铁站、香雪站、长平站和萝岗万达商圈,现时从香雪站出发半小时可达天河,并且地铁23号线规划已经落实,届时将极大方便业主出行。未来,实地常春藤规划居住人口超4万人,形成生活氛围浓郁的大型社区。

项目带有3-18岁优质教育配套体系,规划有超过10万㎡商业体,其中会含括有6万㎡欧陆风格商业综合体,目前华润、全家、建设银行等意向入驻;逗号便利店、社区影院、贝瑞母婴店已进驻项目。作为科技智慧大城,项目充分融入了智能化软硬件设备,在起居生活、社区文化、健康、安防等方面,打造10重空间智能全覆盖生态圈,包括搭建020社区服务医疗机构以及社区020系统配置,全区Wi-Fi覆盖、Smart智能手环、面部识别系统等,便捷将是实地业主在未来能够切身体会到的,这在房产界都将是一大创举,科技将无处不在,开启生活新篇章!

四期品质升级,口碑实力相传

延续实地常春藤一贯品质,四期新品组团全方面升级回归,项目四期新品采用罕见18米地块抬高设计、保留原生山体景观、131米超宽楼间距、自带2800㎡商业带、省级学府全龄化教育……从生活方方面面到品质细节,实地常春藤出品成为广州楼市新高度。

实地常春藤四期新品效果图

四期新组团【塞纳】誉满加推,VIP登记享95折优惠

2017,实地地产辉煌再续,用智慧生长幸福。实地常春藤上半年领跑黄埔,全能智慧生活大城,10大智能系统,三甲社区医疗等配套,匠心铸造每个细节,只为广州更幸福,71-123㎡二至四房新品VIP客户登记享95折钜惠。

项目地址:黄埔长岭居实地常春藤

咨询电话:400-099-0099 转 1318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