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竞自持让地或减黄埔可供应 实地常春藤供货补缺

2017-07-19 14:17: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4月中旬,广州对挂牌出让的白云区宅地补充了公告,出让形式在招拍挂的基础上,增加了自持和摇号两项内容,而继白云区之后,黄埔、增城也相继加入到该模式的土地出让阵营中。竞价+竞自持+摇号的模式,将成为广州土拍的新趋势。这种模式对住房供应市场会有什么影响呢?

竞自持模式或对可售供应造成影响

根据市国土规划委提出的“将租赁住房用地供应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的规定,过去以竞价+竞配建形式进行招拍挂的土地出让模式,转变成了竞价+竞自持+摇号,在招拍挂的商品房用地竞价达到一定的溢价率后,开发商将通过竞自持租赁住房面积的形式争夺土地。

新贵出炉后,今年4月以来,挂牌出让的增城、黄埔多宗地块,包括6月底新挂牌的三宗商住用地,都加入了竞自持及摇号的阵营中。

业内人士指出,竞价+竞配建+竞自持的模式,无疑会为租赁市场带来更充裕的用地供应,但对未来的可售物业的供应量也会造成影响。这令到一些本身库存量相对去化速度并不高、用地供应也在收紧的区域商品房市场更加紧俏,比如库存本就告急的黄埔区。

黄埔区库存不足3月,供应“紧上加紧”

阳光家缘数据显示,黄埔区目前未售住宅套数约5000套,库存面积约53.5万平方米,库存去化周期不足3个月,供应可谓是提襟见肘。

而根据此前市国规委公布的《广州市2017年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宗地表》,今年黄埔区一共有76宗土地计划出让,其中住宅用地15宗,用地面积约为125.8万平方米。而在出让模式增加了竞自持后,这些地块的租赁物业供应比例将上升,以4月拍卖的黄埔区长岭居YH-A4-3地块为例,自持建筑面积达到了55%。自持商品房比例增加后,相对的,一手可售房源将减少,黄埔区的库存或面临“紧上加紧”。

下半年或迎需求集中释放,黄埔买房正当时

在库存量告急,供应未能及时补位,加上新的政策环境和市场因素促使下,黄埔区下半年或迎来需求和被挤压空间的集中释放。而据了解,黄埔区下半年更有高端项目入市,或拉高区域房价,目前正式到黄埔买房的一个较好时机。

位于黄埔区的实地常春藤值得入手。项目位于长岭居板块,为规模达到百万平方米的生活大城,总规划占地约52万平方米,规划总开发面积达建筑面积约达200万平方米,规划居住人口超4万人,形成生活氛围浓郁的大型社区。

实地常春藤带有3-18岁优质教育配套体系,规划有超过10万㎡商业体,其中会含括有6万㎡欧陆风格商业综合体,目前华润、全家、建设银行等意向入驻;逗号便利店、社区影院、贝瑞母婴店已进驻项目。作为科技智慧大城,项目充分融入了智能化软硬件设备,在起居生活、社区文化、健康、安防等方面,打造10重空间智能全覆盖生态圈,包括搭建020社区服务医疗机构以及社区020系统配置,全区Wi-Fi覆盖、Smart智能手环、面部识别系统等,便捷将是实地业主在未来能够切身体会到的,这在房产界都将是一大创举,科技将无处不在,开启生活新篇章!

值得一提的是,实地常春藤还设有地铁接驳嗒嗒巴士,无缝对接5号线黄村地铁站,6号线香雪站、21号线长平站和萝岗万达商圈。

实地常春藤目前在售的四期组团,采用罕见18米地块抬高设计、保留原生山体景观、131米超宽楼间距、自带2800㎡商业带、省级学府全龄化教育……从生活方方面面到品质细节,实地常春藤出品成为广州楼市新高度。

实地常春藤四期新品效果图

四期新组团【塞纳】誉满加推,VIP登记享95折优惠

2017,实地地产辉煌再续,用智慧生长幸福。实地常春藤上半年领跑黄埔,蝉联冠军,全能智慧生活大城,10大智能系统,三甲社区医疗等配套,匠心铸造每个细节,只为广州更幸福,71-123㎡二至四房新品VIP客户登记享95折钜惠。

项目地址:广州市黄埔区长岭居

热线电话:4000990099-1318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