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收购亚洲较大现代物流公司 万科要做物流地产老大

2017-07-14 14:57: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清源

【搜狐焦点广州讯】7月14日,万科发布了因参与私有化普洛斯的重大项停牌公告。公告称因为万科参与普洛斯公司潜在的私有化,报价为每股3.38新加坡元,于14日下午13点停牌,复牌时间预计不超过 2 个交易日。

据财联社的消息显示,中国财团以116亿美元,合约790亿人民币,成功收购亚洲较大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新加坡上市公司普洛斯,这是亚洲发生的较大一起并购交易,收购后,普洛斯将随后退市并私有化。

在此次收购中,则万科集团占股21.4%,出资将达到170亿元人民币,在中国财团中占比最多。其实2015年末,万科撤销物流地产事业部,成立万科物流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彼时,万科便表示,未来将在住宅和传统商办地产之外,积极拓展消费地产、产业地产,以及地产延伸业务。其中,物流地产是产业地产业务重点方向之一,这次收购也与其战略定位相符合。

对此,万科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表示:“此次交易如完成,将是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万科在物流地产领域完善布局,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为社会持续创造真实价值。同时,万科和普洛斯两家企业的联盟建立,将有望在全球范围内打造全新的商业发展模式,通过发挥双方在各自专业领域形成的优势,未来可在地产、物流、商业消费以及资产管理等领域构建全方位服务体系,从而建立起围绕客户和城市的生态系统。”

解读:万科要做物流地产市场老大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这是万科在当下的转型之举,由于未来房地产市场“老大”的定位标准可能更加多元化,在房地产行业多元化领域多个“老大”同时出现。比如传统住宅领域“老大”、商业地产领域“老大”、产业地产领域 “老大”、养老地产领域“老大”,或者其他细分地产领域“老大”,万科收购普洛斯之后,万科可以收获物流地产领域“老大”的市场地位。

此外,张宏伟还指出了收购普洛斯之后给万科带来的积极影响。

1、拿地能力明显提升。万科收购普洛斯,具备了物流的产业能力,在拿地阶段可以以“物流+地产”的方式积极布局楼市,从拿地能力来看,明显得到提升,地方政府也愿意这样的企业来发展。很明显,通过“物流+地产”联合拿地方式,万科获得了房地产开发的土地储备,普洛斯也获得了物流领域市场布局机会,两类业务协同发展,两全其美。

2、融资成本也会大幅降低。道理很简单,房地产开发融资和物流领域的产业融资成本肯定不一样,通过“物流+地产”联合拿地方式获得的物流项目,其综合融资成本肯定比房地产开发要低得多,这样,对于降低万科地产开发这块的融资成本,提升整齐盈利能力也是有帮助的。

3、普洛斯、印力等成为万科继续规模化的助推器。普洛斯、印力等不仅仅为万科在拿地阶段、融资阶段获得便利,在协同发展上也是有相互助推的作用。可以预见,有了普洛斯和印力等产业能力的万科,势必会用足这些产业能力助推房地产开发的快速规模化,在未来3-5年当中继续充当房地产开发市场领头羊。

普洛斯是什么公司?

普洛斯是全球先进的现代物流设施和工业基础设施提供商。公司的业务遍及中国、日本、美国和巴西的117 个主要城市,拥有并管理约 5,492 万平方米的物流基础设施,形成了一个服务于4000余家客户的高效物流网络。通过标准设施开发、定制开发、收购与回租等灵活的解决方案,普洛斯致力于为全球较具活力的制造商、零售商和第三方物流公司不断提高供应链效率。

万科上次停牌

万科上一次停牌是在6月7日,当时复牌时公布的内容,是恒大下属企业将所持有的1,553,210,974股万科A股股份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全部转让给地铁集团。而经过交易之后,地铁集团将持有3,242,810,791股公司A股股份,占公司占总股本的29.38%,成为公司的排名前列大股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