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花地湾花鸟世界搬迁?相关负责人:暂无搬迁计划

2017-07-13 07:20:31 来源: 羊城晚报

6月29日,万科耗资551亿元拿下广东国投资产包,其中包括了位于荔湾区花地湾地块的1500亩地。值得关注的是,在这片地块中,包括越和花鸟鱼艺大世界(上图)。这是否意味着,这个陪伴了广州人17年之久的“花鸟之地”即将退出历史舞台?

还是那么热闹

位于荔湾区芳村花地湾的“越和花鸟鱼艺大世界”,从花地湾地铁站C口或D口一出来,就可以看见大大的老式招牌。自从2001年开业以来,这个批发市场已经走到第17个年头了。因为市场内融观赏性、珍稀性、专业性的产品陈列于一体,曾被广州市旅游局定为“广州一日游”景点。

羊城晚报记者近日走访越和花鸟鱼艺大世界,那里还是各色商品琳琅满目,在市场熙攘的过道上,一拨又一拨的人流来去。有家长带着孩子来这玩“捞鱼”游戏,妈妈还在一边给孩子拍照;也有不少退休的中老年人来这闲逛;不少年轻人也在这挑选着各自心爱之物;还有好些小情侣在这选购“爱宠”共筑爱巢;还有“歪果仁”来买买买……不同年龄层、不同阶层国度的人都为了相同的爱好聚集在此。

商家“按兵不动”

对于市场所在地块“易主”一事,大部分商户都有所耳闻,但目前大多商家“按兵不动”。“应该不会马上拆的。”一名卖花草多肉的档主告诉记者,她不但没打算走,还计划接下来在周边盘多几个铺位,扩大生意规模。“确实有一些商家搬了,但我觉得他们更多是因为自己做不下去才走的,而不是因为这件事(地块易主)。”

在金鱼区,档主冯伯坐在店里,看着水族箱里的金鱼游来游去。市场成立初期,冯伯便在这开档卖鱼,积累了不少熟客,前不久冯伯刚与市场处续签了三年的租期。对于市场可能要搬迁一事,冯伯非常不舍,也早有耳闻。“人家花钱买了地,就算再不舍得也要舍得。”

记者采访多名商户了解到,目前市场管理处尚未下发任何通知,大部分商户选择“按兵不动”。目前商铺间流传的说法是,市场可能会集体搬迁,但具体搬去哪也还未有说法。“市场搬去哪,我就跟着搬去哪。”冯伯说。

越和花鸟鱼艺大世界相关负责人:

暂时未有搬迁计划

“越和花鸟鱼艺大世界”真的要告别广州街坊了吗?记者联系上越和花鸟鱼艺大世界相关负责人屈伟强。他表示,搬迁一事仍“八字未有一撇”。他说,花鸟鱼艺大世界此前与“旧东家”广信房产签署了三年的租期合同,他们也跟市场内的很多商家签了三年的合同。“而且万科那边也还没找我们谈。”屈伟强说,所以短期内“越和花鸟鱼艺大世界”是不可能搬迁的,目前也还没有搬迁的计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