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受北站升级改造影响 广清城轨推迟到明年底开通

2017-07-13 07:16:53 来源: 羊城晚报

记者从清远市有关部门了解到,原定于今年年底开通运行的广(州)清(远)城际轨道,要推迟至明年年底开通,这意味着25分钟从清远市区到广州花都,还需要等上一年半的时间。

按照规划,广清城轨分为两期,一期设广州北站、石陂站、狮岭站、银盏站、龙塘站、清远站等6座车站,由清远市区开往位于花都的广州北站,二期则由广州北站经江高站、棠溪站,最后到达广州火车站。广清城轨开通后,从清远市区到广州花都、广州市区分别只需25分钟、40分钟。

据了解,广清城际轨道清远段的城轨桥梁施工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城际轨道初现雏形。而目前在建的广清城际广州北至清远段,原本计划于今年开通。不过,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因为广州北站要升级改造,使得广清城轨计划有变,要推迟到明年年底开通。

据悉,正在升级改造的广州北站,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总投资额约61.38亿元。它未来要建成集高铁、普铁、城轨、地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武广高铁、京广铁路、广清城轨、穗莞深城轨、地铁九号线等多条轨道交通将在此形成交汇。

广州站-棠溪站-江高站-广州北站-石陂站-狮岭站-银盏站-龙塘站-清远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