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二手住宅成交连降三月 公积金贷款占比下降

2017-07-11 07:17:05 来源: 羊城晚报

广州楼市调控新政持续发威。近日,广州中原地产发布的较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经该公司成交的二手住宅宗数环比下跌了14.80%,面积环比下降了15.1%。这是继今年3月以来,二手房成交继续环比再减少的月份。

成交连续三个月下降

根据数据,除了今年3月,适逢传统楼市的小阳春,二手成交稍有回暖之外。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4月,经中原成交的二手住宅宗数环比下跌了46%,面积环比也下降了51.20%。5月广州的存量房成交继续处于低迷,导致成交宗数和面积环比下降,经中原成交的二手住宅宗数环比下跌了24.80%,面积环比下降了20.90%。6月,经中原成交的二手住宅宗数环比下跌了14.80%,面积环比下降了15.10%。从3月的调控政策出台后,已连续3个月露的成交宗数、成交面积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2月虽不受“317”和“330”调控政策影响,但由于这2个月处于农历春节前后,也是传统楼市淡季,同时2月受年后首套房贷优惠利率下调影响,导致这两个月的二手成交宗数和面积同样呈下降趋势。

中原地产物业部(大天河区)区域营业总监苏新晴介绍,调控政策出台后,二手房购买门槛提高,房贷利率上调,进入6月份已有银行在原先基准的基础上,进一步上浮利率。贷款难度提高,购房成本增加,购买能力受到了影响,导致准入买家减少。部分计划置换单位的业主无法出售手持的单位,或是出售时间增加,导致置换计划搁置。目前市场上业主放盘量减少,虽无降价,但反价现象有所减少,现时二手价格相对稳定,但成交量受到了影响,成交难度加大。

公积金贷款占比下降

公积金贷款当中,5月比重为5.40%,6月则为8.10%。中原地产吉祥北分行营业经理吴滨分析,现时四大国有银行首套购房按照基准利率实行贷款,而且公积金放款紧张,审批时间较长,也有不少外地客受限,因此导致公积金贷款比重有所下降。

苏新晴则表示,现时公积金贷款暂时没有利好消息,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二手成交萎缩。但无论怎么调整,公积金贷款仍然比商业贷款更为优惠,可以选择的情况下,买家仍会选择使用公积金贷款。

对于下半年广州二手楼市的走势,苏新晴认为,也许二手楼市成交量不会增长,但成交价亦不会有太大的下跌幅度。由于业主无法售出自己心目中的理想价格,如要置换单位,同样也无法购入自己理想的物业,引致僵持。下半年如有利好推出,则有机会让二手楼市有所回暖。

苏新晴表示,如在下半年银行放贷可以有所放松,二手成交量可以会有提高。如银行在下半年并没有放松贷款,除非业主愿意降价,否则所有压力集中在买家身上,成交量则无法回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