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打造超700万平先进制造业基地 南沙又一板块崛起

2017-07-10 17:52: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冰婷

搜狐焦点广州讯】近日,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开展广州南沙新区大岗先进制造业基地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的通知》,对南沙区大岗打造成先进制造业基地进行批前公示。

此次规划范围北至潭洲沥水道、东至南沙港快速、南至洪奇沥水道、西至港口大道,占地712.27公顷,超过700万平方米。

从规划图可见,整个地块北面是潭洲沥涌,向北则是通往广州南沙商务机场。规划预留了港口大道及西线公路远期至广州南沙商务机场接口。

本次规划将致力于将大岗打造成集产城融合、生态低碳的国际一流先进制造业基地,成为南沙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核心门户城市的产业及创新支撑点,南沙新区西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在用地规划中,重点实现功能分区,分为产业功能区、环保产业区、物流功能区以及综合服务区。

从具体用地规划来看,其中综合功能区还设置了住宅用地,共15.19公顷,占地比例为2.13%,而工业用地308.75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43.35%;物流仓储用地32.06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4.50%。其中,环保产业区将建成餐厨垃圾处理厂、碎木材处理厂和建筑垃圾处理厂等。

按照公示,未来规划形成“一核、两轴、一带、四区”的格局:

1.“一核”:依托中船大道与东新高速出入口良好的交通条件,主要布局商务办公、酒店、研发中心等生产性配套及员工宿舍、文化体育等生活性配套,打造片区综合服务核心。

2.“两轴”:中船大道综合发展轴及中船中路产业发展轴。

3.“一带”:为洪奇沥滨水休闲带。依托洪奇沥水道良好的生态景观,沿滨河路向北控制30米生态廊道,构建开敞宜人,集休闲、娱乐、观景为一体的生态休闲景观带。

4.“四区”:

(1)综合服务区:依托中船大道北段沿线布局商务商业、研发、宿舍、文化体育等综合服务功能。

(2)物流功能区:依托中船大道、中船中路良好的交通条件以及公共码头区位,布局物流仓储等生产服务功能。

(3)环保产业区:落实第四热电厂、餐厨垃圾处理厂等市政配套设施的建设。

(4)产业功能区:落实大岗先进制造业园区产业核心功能,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方向。

在道路系统规划方面:

规划通过东新高速立交及新联立交,经东新高速及南沙港快速与周边区域快速联系,园区内部形成“一横三纵”的主干道系统和“一环四纵”的次干道系统。预留港口大道及西线公路远期至广州南沙商务机场接口。规划区内建立刚弹性相结合的路网架构,建议性支路的位置以虚线表示,具体实施时,可依据产业用地规模的发展变化对线位适当调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