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广州人首套买郊区收楼后悔莫及?!原因是……

2017-07-09 22:23: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最近一言不合就下一场雷阵雨,这种天气是不是更适合躺床上而不是去看房?

错了。这种天气是躺着的好天气,更是看房的好天气,尤其是准备买二手房的街坊,快趁着雨天去看房吧。原因?容我稍后分析。

话说我们的资深群友小A在他的朋友圈是个小有名气的买房专家,不少朋友买房前都会咨询他的意见。上次朋友准备买婚房来问他的建议,同样的价钱,差不多的面积,一套是郊区的新房,一套是市区的二手房,要怎么选?本来朋友想着新婚当然要买新房,但最后却被小A说服买了一套老城区的“老破小”。

后悔?才不。朋友至今都非常满意这个选择,原因是现在走路十几分钟就可以上班了,而且在上一轮涨幅中,这套带学位的“老破小”涨了差不多百万,看势头,好像还会继续涨下去。

刚开始的时候,在老家的父母来广州看望儿子,一看非常惊讶,“花了那么多钱,居然买到一套没有小区、没有电梯、石米外墙的房子?!”不过,现在也是理解了儿子的选择,按小A的话来说,“阿姨啊~升值的那些钱用来铺房子的地板都够铺好几层了。”

也不是没有问了小A建议,最后还是坚持己见的朋友,他们的故事嘛……还真是值得一说。

同学甲两夫妻在天河上班,接受不了旧楼梯楼房子,在增城某地买了一套小三房带车位,顺带买了一辆车,两个人每天开车上下班,单程1个多小时。小两口刚开始挺美好的,又说小区配套好,幼儿园小学都有,坚持到一年小孩子出生以后,实在坚持不下去了,最近在折腾重新换房。

同学乙在燕塘上班,买房子在番禺某较远目前没有地铁的新盘,刚开始也是说“没办法住老房子”,自己坐地铁每天坐最早那一趟,从家门口去地铁口还要10分钟摩托车。后来受不了,买了辆车,开车上下班,但坚持2个月觉得实在太累了。现在,在市区租了房子工作日住,周末才回郊区的房子住。心态好,这样的模式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如果对资金紧张的刚需客来说,又要负担月供又要负担房租,真是压力山大。

以上全部都是真实故事,特此声明。

所以,小A的建议几乎是呐喊出来的:新广州人刚需客买首套,慎重考虑郊区盘!能买市区就不要买郊区,如果仔细去淘,市区二手房还是有很多“笋”货的!

至于怎么挑选,小A也是提供了很多自己的独门心得:

1、市区非常贵?是的!市区肯定比较贵啊,但是没有大家想象中的贵,仔细去淘还是能淘到好货。不要介意老破小,升值能力都是实实在在的。买房不能偷懒,圈定范围,周边房子都看一遍,才会对价格了然于心;

2、市区的老房子基本上都没有小区可言,只能利用公共设施,公园之类的就是很好的配套。同时尽量避开楼下带公厕的房子;

3、买老城区的老破小,一定要注意学位,带优质学位的既能决解子女的上学问题,也是日后房子升值的保障。另外,要分清楚学位属于什么层次?省一级、市一级、区一级,还是一分钱一分货。

4、尽量避免顶楼,也不要买有暗房的。顶楼的话漏水是个大问题,所以雨天去看二手房,就可以大概判断房子会不会漏水,周边街道的排水问题了。

……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