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下半年是买楼的好时机 不过机会只属于一部分人

2017-07-08 18:59:45 来源: 羊城晚报

2017年眨眼过半。

下半年是一个买楼的好时机,不过,机会只属于一部分人。

在限购政策与房贷收紧的双重夹击下,楼市已逐渐萎缩,同时,购房通道越来越窄——要么有钱没名额,要么有名额却不够钱。所谓“世事难两全”。作为“宇宙排名前列复杂”的购房问题,常常令人纠结。

假如你恰好是既有名额、又有资金的那部分“有钱人”,那么,恭喜你,下半年楼市将会是你的舞台。

这里说的“有钱人”,指的是手里握着充足现金或者有优质贷款资格的人。

对广州楼市来说,上半年限购升级固然影响巨大,银行收紧房贷的影响则是更加深远,而两者叠加的调控效果将会在下半年集中释放。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都将表现为“缺钱”。

首先,是买家“缺钱”。首付要求与利率的提高已成银行的默契,购房者的贷款成本越来越高,是否拥有充足的现金,是决定你能否迅速把握购房时机的关键。

其次,对开发商来说,更是“缺钱”。由于债务“期现结构”的原因,房地产企业资金链虽无近忧但有远虑。从短期债务偿付能力来看,货币资金覆盖率长期处于1倍以上,较高可达3倍以上,意味着房地产企业结余大量在手现金,短期没有偿债压力。但是从长期来看,由于2014年至2016年,房地产企业发行了大量3年至5年期的公司债券等长期债务工具,2017年下半年将陆续迎来兑付期。假如销售速度停滞不前,销售回款速度放缓,开发商下半年的资金链将会面临压力。

加上冲业绩的要求,下半年的销售压力会比上半年严峻,开发商再不情愿,“以价换量”也是迟早的事情。

所以,下半年,那部分“有钱人”,也就是能让开发商迅速回款的购房者,或将可享受到开发商的VIP“定向通道”:针对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的优惠力度会越来越大。“有钱人”是下半年楼市中最吃香的人群。当然,首次贷款的购房者或许也有机会,这就要看开发商的“缺钱”程度了。

因此,无论是刚需买家,还是换房买家,下半年都要密切留意“定向通道”的出现。因为“定向通道”不会广而告之,要靠自己去跟踪、去捕捉。

记住一句话:调控未必会降房价,但一定能为购房者争取到时间——这是一个可以供你选择的横盘时间,是一个能把握住局部松动的时机。(执笔/詹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