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力推进大湾区建设 提升粤港澳合作水平

2017-07-08 18:56:35 来源: 羊城晚报

7日下午,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提升粤港澳合作水平,为谱写“一国两制”实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听取了全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补齐创新短板工作和中国(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香港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广东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不断提升粤港澳合作水平,支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发展。

会议强调,要携手港澳把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合作内容做细做实,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高级经济区、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支撑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合力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高级城市群。要加强务实合作,认真组织与香港、澳门的工作对接会,充分沟通了解彼此发展规划和合作需求,围绕经贸、科教、金融、旅游和区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谋划推进更多合作项目,找准合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推动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人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广东县乡人大工作,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要高度重视补齐创新短板工作,集中力量实施好企业研发机构建设、高校科技研发能力提升、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专项行动,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为广东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推进中国(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营造鼓励和保护创新的营商环境,汇集更多创新成果到广东转化。(徐林 岳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中海大境

中海大境

价格待定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