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年底要通4条地铁新线 竟3个月“零进度”?

2017-07-06 22:35: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已经是7月6号了,而截至发稿时间,广州地铁的官方微博只公布了13号线首期、9号线一期、4号线南延段的工程进度。相信有很多朋友都和小妹一样,有点等不及了!所以,小妹搜罗了多方渠道(包括增城日报、地铁族等),为大家整理出了较新的6月地铁进度!

进度来源:地铁族官方论坛、增城日报

(点击查看大图,下同)

本月的进度之星是3北机场段,进度突破5%!这样的进度,与地铁三号线北延段贯通运营的机场北站,势必可以赶在今年12月30日开通试运营了。此外14号线一期进度也十分可观,进度3%。

然而今年开通的4条新线——9号线、4号线、13号线、知识城线进度却是0%、0%、0%、0%?!

实际上并不没进度,而是因为进度太快啦!土建的主题工程已基本完成,剩下大部分都是附属工程的施工,连站台和出入口都快成形了。

别不信,下面小妹就带大家看看部分站点出入口的航拍实照!

9号线一期


全线11座车站10个区间土建主体已完工并移交机电,推进剩余附属工程施工。出入段线至广州北段(含广州北站左线轨行区)6月30日开展系统综合联调;广州北至高增段进行机电系统施工。

▼绿色的9号线列车▼

此外,7月5日岐山车辆段也进入了运营调试阶段——岐山车辆段“三权”的“钥匙”已从地铁建设部门交到了运营部门手中。

▼岐山车辆段▼

该车辆段是九号线运营车辆的停放、日常检查和维修的管理中心,总占地面积24.09公倾,设计有22停车列位,并为远期预留12停车列位。

(航拍图片来源:720yun——江枫,下同)

在各个站点的外面都已经可以明显看到出入口了。

▼飞鹅岭站▼

已经可以看出各出入口的外形和位置

▼花都汽车城站▼

▼清埗站▼

(图片来源:一位家住清埗站附近的网友,地铁族)

4号线南延段


全线6座车站6个区间土建主体已完工并移交机电,推进剩余附属工程施工。南沙停车场6月29日完成热滑,正线6月30日完成热滑。

站点的里里外外皆已是有模有样!

▼南横站外拍▼

(拍摄时间:6月底)

▼南横站内站台▼

▼4号线南延段站厅▼

早在7月1日下午,四号线南延段飞沙角站、广隆站、大涌站、南横站等4座车站及轨行区已经开始移交运营部门调试!

看到这里,小妹都忍不住猜测,今年通车的线路是不是可以提前交付使用了?

13号线首期


截至6月底,十三号线首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6%,官湖车辆段累计完成93%。全线11座车站10个区间土建主体已完工并移交机电,推进剩余附属工程施工;5个区间及出入段线短轨已贯通,其余5个进行轨道、供电等机电系统施工;官湖车辆段6月28日具备停车条件并停放车辆。 

▼这蓝色的车头映着蓝天白云,实在是美翻了▼

而13号线二期的工程也已于6月的时候开始招标,未来13号线将建成5个枢纽综合体!

知识城线


镇龙车辆段作为广州地铁二十一号线和十四号线共用停车场,目前已成功接车,并完成验收!这标志着知识城线、21号线和14号线的进度都同时迈进了不少。

8号线北延段


本月的4日,因征地拆迁受阻拖了工期的西村站,“钉子户”终于开拆了!而这栋破旧的楼房却阻碍广州地铁八号线北延线开工长达4年之久。

虽然困扰该线路西村站的两大问题——“钉子户”和古树,都得到了妥善解决,不过广州地铁有关负责人估计,地铁八号线北延段全线通车还得三年半的时间,而且基于规避和保护古树的需要,新建成的地铁站点空间将会变小。

21号线


截止6月30日,地铁21号线增城广场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至此地铁21号线增城段的7个车站(中新站、中新东站、朱村站、朱村东站、象岭站、钟岗站、增城广场站)已有4个(中新站、朱村站、钟岗站、增城广场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67%。

14号线一期


截止6月底,广州地铁官方发布,十四号线一期过半盾构机完成掘进,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7%。全线13座车站中,江埔、邓村、新和、竹料、石湖、东平等6座车站封顶,其余车站进行土建施工;12个区间进行土建施工,已有13台盾构机完成掘进任务,剩余11台盾构机正在掘进中,8台架桥机进行架梁施工。

11号线

虽然11号线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工程进度,但作为广州的一条大环线,可以说是万众瞩目。截止6月底,燕岗站、五凤站、逸景路站、上涌公园站外均已贴出了工程示意图,相信不日将会破土动工。

▼燕岗站▼

▼五凤站▼

▼逸景站▼

▼上涌公园站▼

而此前,小妹也报道过关于11号线华景站的征地问题(广州地铁大环线咋拆迁?周边都是五六万/平的房子!),未来小妹还会继续为大家跟进地铁的较新情况,敬请关注!

【相关阅读】

粤港澳合作协议在港签署 湾区好盘提前考察

增城火车站选址石滩镇 区域房价早已过万

广州上半年楼盘点击排行榜出炉 东部仍大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