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凌晨4点排队入户?广州这个区1年来变化太惊人!

2017-07-05 21:40: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众所周知,黄教授入住了萝岗区府板块的某盘,成为新萝岗人,一日她说:现在萝岗入户的人实在太多了,竟然有人通宵去排队拿号。

闻此,我们排名前列反应都是:有没有这么夸张?!

不过作为去年的供货仓库,萝岗贡献了相当大的交易量,而且不少是刚需购买。来到今年,楼盘逐渐进入收楼期,刚需客入住后带来了区域的人口增长。

图为六号线二期开通首日情景。图片来源:黄埔观察

随着去年底6号线二期开通,以及今明两年开通的知识城线、13号线、21号线,黄埔发展进入快车道。

其次是公共服务设施的完善,最明显的莫过于6号线二期的开通,令萝岗进入了快车道,从总站香雪站到天河客运站大概30分钟左右,令萝岗跟市区的联系大大加密。

如此一来,人口向萝岗转移就成为水到渠成的事了。据广州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6年黄埔区常住人口增加18.41万人,涨幅达20%,成为广州人口增长较快的区。加上“黄金十条”+“美玉十条”等一系列引进人才的激励政策落地实施,未来萝岗人口会进一步增长。

2016年广州各区人口增长情况  制图:陈小怡

人口的流入,带动区域的活力和发展,这一年间,萝岗变得大不同,于是小妹决定去萝岗走访一下,看看到底是个什么变法。

既然人口流入明显,排名前列站优选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

早上10点左右的政务服务中心,一片人声鼎沸

不少人在等候办理户籍相关的业务

非常有意思的是,小妹刚好采访到一位准备更换身份证的“新萝岗人”以及一位准备办理小孩身份证的“老萝岗人”,他们的采访内容也非常值得细味。

新萝岗人A先生 3年前来萝岗定居 

6号线二期开通后,交通方便很多,人也越来越多了,明显感觉到这一年萝岗变得更好,环境更整洁。不过生活配套还不算太完善,按照习惯,都是去天河城那边消费。没有觉得有什么需要改进的,现在就挺好,地广人稀。

老萝岗人B先生 天鹿湖社区本地村民 

萝岗越来越发展,是时代发展的原因,不抗拒也不期待。交通的变化没有明显感觉,十几年没坐地铁了。消费也自给自足,自己种菜、养鸡,还有鱼塘,朋友来了可以钓鱼,偶尔招待客人会外出食饭,其他没有什么消费需求不能满足。不期待拆迁,因为现在生活也挺好的,表弟家拆迁分了18套,也不见得有多开心,在阳台养鸡,回家就关上门,哪像以前的村民那么自在。现在村民一半期待拆迁,一半不期待,一般来说现在生活过得去的都不期待拆迁。

除了两位等待办理业务的先生,小妹还采访了政务服务中心的保安,据其表示:从今年4月份开始,来办理入户服务的人数就激增,如果要拿到排名前列张现场号,凌晨4点就要来排队了,一般到早上7点多现场30个号就派完了,网上预约的号也要靠抢!(据黄教授透露,之前抢这号至少花了一两个星期,每天一大早就起来刷,也只能抢到半个月之后的号)

入户号的难抢,从侧面说明萝岗人气的日渐旺盛。更直观说明萝岗变化的,是一栋一栋的高层住宅落成,刚好去年小妹和老司机航拍6号线二期的进度时(当时的稿子可戳:航拍6号线二期热门站点建设实况!(附真·地铁盘名单)),拍过一些周边的建设情况,去年今年一对比就非常明显。

今年7月,此区域已经大不同

科学城板块,有非常密集的楼盘,中海誉城、万科金色梦想、万科东荟城、时代春树里、岭南林语等几大楼盘盘踞于此,一栋栋高楼十分有现代气息,而且从阳台晾晒的衣服来看,入住率已经相当高,壮观场面来张真实航拍图片。(温馨提示:练脖子的时候到了~)

人口流入,带动此处商业发展,一排排的店铺看上去跟大家对萝岗惯常印象“地广人稀”,似乎有点违和。但也可以看见,楼盘下面还有当地村民种植的蔬菜。小妹和老司机开玩笑说,别小看正在耕种的村民,说不定分分钟是身家上千万的拆迁户。

除科学城板块,区府板块也同样吸纳了大量居住人口,来一张航拍图片看看多壮观~

而这一年间,萝岗的房价也是大不同,不少街坊说,“以前萝岗是刚需之地,后面是一步步看着看着就买不起了。”

除了考察楼盘外,小妹也走访了周边的企业,可以看到人气同样旺盛。

正逢中午休息时间,创维正门外聚集了不少年轻人

未来随着萝岗引进更多世界性大企业,加上大量宅地出让,引来开发商增加住宅供应,萝岗有机会成长为“居住+工作双满足”的完善成熟大区。

另一方面,人口的急剧增长,同时也在考验萝岗的公共服务,如医疗资源缺乏,工业区与居住区为邻,交通配套仍薄弱,楼盘的崛起与公共服务供应的不平衡,也是萝岗目前面临的严峻考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