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超100个楼盘成交均价过5万 千万富豪在哪里?

2017-07-01 07:37: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早上,同事跟我感叹:“天河区新开的XXX盘预计售价8万呢!”

雁姐很淡定地问:哦,怎么了?

“现在随便一套房子都上千万,你说什么人能买得起?”

雁姐依旧一副面瘫的样子。

同事继续感慨:“以后只有上市公司的股东才能买房了!”

“错!上市股东也未必买得起,但以前买了很多房子的一定买得起。你没见到有的上市公司还要卖学位房来保壳么?”雁姐说。

同事反驳道:那是特例好么?

NO!今天的千万富翁早已经贬值,满大街都是。在中国掉下一块砖,过去会砸中“9个总经理加1个副总经理”,那么现在就可能会砸中“9个千万富翁加1个亿万富翁”。

现在来看看下面这张图。这是广州均价在7万以上的小区的不完全名单(部分数据来自链家等中介机构,欢迎大家在评论中补充)。

5万以上的楼盘有100多个,基本上集中在天河、越秀,海珠、白云也有一些。在广州,如果你或你的朋友在这些小区有套100多平米的房子,那么他是千万富翁的概率就很大。而在5万元单价以上的楼盘中拥有一套以上100平米房子的朋友,是千万富翁的概率也很大。

说起这份表格,雁姐在获取数据时,各家中介研究机构都很谨慎,唯恐触怒有关部门。因为对于有关部门来说,高房价已经无异于洪水猛兽,提都不能提了。

可是雁姐想说的是,从资产分析的角度来看,又有何不可?

根据胡润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末,中国拥有1000万资产以上的富豪有109万人,其中亿万富豪人数达6.7万人,比上一年增加2500人,涨幅3.7%;拥有资产十亿以上的富豪大约有8300人,比去年增加200人。百亿富豪有300人,比上一年增加20人,上升比例为7%。

当时,胡润研究院对3年后中国千万富豪和亿万富豪的人数作出预测:未来3年,中国千万富豪人数可能达到121万人,亿万富豪人数可能达到7.3万人。

不过,三年后情况如何呢?这个数据明显上升得超出预期。据中新网报道称,中国权威生活方式研究和顾问机构财富品质研究院较新发布的报告指出,截至2016年,中国拥有千万富豪超过400万人,亿万富豪15万人,已形成全球较大的高端财富群体。

该报告称,目前中国净资产超过100万元的中产阶级人数超过7000万人,拥有财富总量约为30万亿美元,超越美国和日本,位列世界首位。

不过可悲的是,中国家庭的房产在总资产中占比高达七成,北京、上海则高达85%。老百姓富得或者穷得只剩下房子了,这个是显然不合理的,对中国经济而言也是一个大的风险点。而在美国,房产在家庭总资产的占比仅为36%。对中国家庭来说,房价的任何波动都会引起家庭财富的巨大变化,进而影响家庭成员的各种经济行为和生活方式。

不过话说回来,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这些身家上的变化不过是数字游戏。对于当年沉浮于股市的人来说,一天没离场,一天都是纸上富豪。有的人前些天还在兴奋得到处请人吃饭、想买车买房,过几天股灾被强行平仓直想跳楼。

但凡投资,稳妥起见,别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别过分使用杠杆,总是好事。

你认为现在比较理想的理财方式是什么?欢迎大家在评论中说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