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看好广州发展前景 551亿大手笔拿下广信地块

2017-06-29 15:52: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6月29日上午,受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下称“广东国投”)破产清算组委托,广东国投破产财产整体处置项目在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旗下的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拍卖。经过多轮现场竞价,万科以551亿元竞得该项目。

这标志着历时近20年的我国首宗非银行金融机构破产案进入圆满收官阶段,也是万科坚定看好广州发展前景,助力中心城区建设,共筑美好城市生活的一次“大手笔”运作。

广州万科表示,期待与各方携手,在省市区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依托自身专业能力,依法依规解决广信资产包中的历史遗留难题,彻底消除多年来在盘踞在广州城市发展中的顽疾,提供更加优美的环境和更加完善的配套服务,赞美生命,共筑广州。

着力盘活城市闲置低效资产

1988年,原芳村区政府为筹措修筑花地大道的建设资金6000万元,将花地大道两侧1.07平方公里约1500亩商品住宅用地,以6000万元底价附加无偿投资建设该住宅区内市政、公共服务设施为条件招标出让,后为广信房产以2.808亿元中标竞得。开创了广州市土地出让“招拍挂”的先河。

1999年,广信房产的母公司广东国投破产。受其影响,广信房产终止了一切合作开发项目。此后数年,广东国投在破产清算过程中虽然处理了部分资产,但广信房产公司的大部分资产一直被封存至今。

此次拍卖会上的广信“资产包”,包含广州中心城区7大未开发的地块,可谓“寸土寸金”。包括:花地湾板块、白鹅潭经济圈、东山百货大楼一带、文德路项目、越秀区东华西路、荣华南项目、浣花路烂尾楼等。

多年来,这些地块由于历史原因,有的烂尾闲置,有的低效使用,既影响市容市貌,又降低了城市的土地利用率,成为广州发展的“老大难”问题。如何有效盘活低效和闲置资产,为城市增添活力,提高效率也成了摆在广州城市管理者面前的一道难题。

作为城市更新和旧城改造的专业开发商,万科近年来在广州着力转变土地开发模式,大力推进了黄埔区文冲村、白云区田心村、恩宁路微改造等多个城市更新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扎实的专业素养。万科此次接手广信“资产包”,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广州城市更新打造新的作品和范本。

坚定助力广州未来城市发展

《南方日报》称,本次利用省级产权交易平台公开处置广东国投价值446.7亿元的破产财产,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及司法文件的精神,标志着我国历时近20年的首宗非银行金融机构破产案进入圆满收官阶段。

为何“大手笔”拿下广信“资产包”?广州万科表示,非常看好广州的未来发展前景,对其中心城区的持续优化提升有足够信心。作为深耕广州十多年的城市配套服务商,目前万科在广州已有近50个楼盘,为20多万羊城市民提供高品质住宅。

广州万科践行“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着力发展商业、长租公寓、 养老、教育、医疗、度假、产业办公等产品,相信未来通过多种模式运作,可以为广州市民提供越来越完善的城市配套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