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有地卖了!广州近150亿出让10宗地块 南沙占6宗

2017-06-27 11:43: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安静许久的广州土地市场又有动作了。

6月27日,广州共挂牌出让10宗地块(除工业用地),其中2宗为纯商业用地,另外8宗为商住混合用地;其中6块均位于南沙,3宗属于增城,1块来自海珠区;总起拍价为1495960万元(约149亿)。

另外还有一宗工业用地,也属于南沙,下个月可以说是南沙的拍地月。

6月27日挂地信息一览(点击可看大图)

此次出让的所有地块拍卖方式与之前相似,均设置了较高限价,较高竞配建面积,以及竞自持3个部分。

地块更多出让条件如下:

南沙区2017NJY-2地块

地块性质:商业用地

1.竞买申请人须在广州市南沙区注册成立独立法人公司。竞买人或其所属集团下属产业应包含金融业板块,同时拥有在香港联交所挂牌的上市公司,总资产规模不低于2000亿元人民币。

2.竞买申请人或其所属集团及其关联企业须在竞得土地后180天内注册或迁入2家或以上(至少1家持有金融业牌照)的独立法人企业总部到广州南沙区,今后新设金融企业原则上注册在南沙区,确保项目正式运营起5年内累计实现营业收入不少于2500亿元人民币。报名时需提交承诺书。

3.本地块要求竞得人需自持计算容积率总建筑面积50%以上的物业,自持部分物业自取得房地产权登记后持有年限不低于5年,报名时需提交承诺书。

4.本地块要求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6个月内开工,36个月内全部竣工,报名时需提交承诺书。


南沙区2017NJY-3地块

地块性质:商业用地

1.竞买申请人须在广州市南沙区注册成立独立法人公司。竞买申请人或其所属集团应为从事交通建设及运营的企业,其产业应包含金融业板块,且拥有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总资产规模不低于3500亿元人民币。

2.竞买申请人或其所属集团控股子公司须竞得土地后180天内注册或迁入5家或以上(其中一家须为金融服务业)独立法人企业总部到广州南沙区。报名时需提交承诺书。

3.本地块要求竞得人需自持计算容积率总建筑面积30%以上的物业,自持部分物业自取得房地产权登记后持有年限不低于5年,报名时需提交承诺书。

4.本地块要求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6个月内开工,30个月内全部竣工,报名时需提交承诺书。


南沙区2017NJY-4地块 

地块性质:居住+商业用地

较高限价:235746万元

较高限竞配建:15300平方米(人才公寓)

1.竞买申请人须在广州市南沙区注册成立独立法人公司。竞买申请人或其集团所属控股子公司需在地块成交后180天内将其在中国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或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文化体育产业类独立法人企业总部(全国总部)注册地迁入广州南沙区,报名时需提交承诺书。

2. 竞得人需自持A1-12-08、A1-12-10地块全部建筑面积的物业,自持物业自取得房地产权证后持有年限不低于8年,用于发展会展经济、文化创意等产业,报名时需提交承诺书。

3.本地块要求竞得人需在政府指定地块配建不低于15000 平方米的地下公共空间,用于南沙体育馆交通疏散、社会停车场等用途。地下空间根据政府提供的规划设计条件要求标准建设,建成后无偿移交政府指定单位使用,报名时需提交承诺书。


南沙区2017NJY-5地块

地块性质:居住+商业用地

较高限价:179914万元

较高限竞配建:32400平方米(人才公寓)

1.竞得人须在本次出让地块成交后30天内与黄阁镇莲溪村民委员会签订开发协议(协议内容应包括村集体拟购买物业套数、位置和面积,交付物业时间,村集体物业建设资金监管,土地使用权抵押,房屋初始登记,村分成物业不得转让及村其它要求等条款)。未能在 30 日内签订上述协议的,出让人有权解除出让合同,并组织地块重新出让。

2.由黄阁镇莲溪村民委员会在土地挂牌成交并与该村签订开发协议后30天内按土地现状交地给竞得人。

3.建筑及场地设计方案须遵从经南沙规委会批准的城市设计要求。


南沙区2017NJY-6地块

地块性质:居住+商业用地

较高限价:258860万元

较高限竞配建:48600平方米(人才公寓)

1.竞得人须在本次出让地块成交后30天内与黄阁镇南涌口村民委员会签订开发协议(协议内容应包括村集体拟购买物业套数、位置和面积,交付物业时间,村集体物业建设资金监管,土地使用权抵押,房屋初始登记,村分成物业不得转让及村其它要求等条款)。未能在 30 日内签订上述协议的,出让人有权解除出让合同,并组织地块重新出让。

2.由黄阁镇南涌口村民委员会在土地挂牌成交并与该村签订开发协议后30天内按土地现状交地给竞得人。

3.建筑及场地设计方案须遵从经南沙规委会批准的城市设计要求。


南沙区2017NJY-7地块

地块性质:居住+商业用地

较高限价:153356万元

较高限竞配建:26550平方米(人才公寓)

1.竞得人须在本次出让地块成交后30天内与南沙街坦头村民委员会签订开发协议(协议内容应包括村集体拟购买物业套数、位置和面积,交付物业时间,村集体物业建设资金监管,土地使用权抵押,房屋初始登记,村分成物业不得转让及村其它要求等条款)。未能在 30 日内签订上述协议的,出让人有权解除出让合同,并组织地块重新出让。

2.由南沙街坦头村民委员会在土地挂牌成交并与该村签订开发协议后30天内按土地现状交地给竞得人。

3.建筑及场地设计方案须遵从经南沙规委会批准的城市设计要求。


增城区荔城街五一村、金星村3001205A17041

地块性质:居住+商业用地

较高限价:192500万元

较高限竞配建:450平方米(政府性房源)

(一)竞买人必须是广州市增城区行政区域内注册成立的独立法人企业。

(二)竞买人注册资本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且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

(三)竞买人须提供承诺书,承诺在2017年12月31日前,至少引进一家具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设计公司的华南区域设计总部,注册在广州市增城区,且经营期限不少于10年。

(四)准入条件

1、产业类型:总部经济

2、企业要求:项目投资总额不低于19亿元,营业后排名前列年实现年营业收入约11.2亿元,年缴纳税收约8500万元;项目运营后第三年起,实现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5亿元,年缴纳税收不低于1.5亿元。其中,华南区域设计总部年营业收入不低于6亿元,年缴纳税收不低于8000万元。


增城区永宁街长岗村83101229A17083

地块性质:居住+商业用地

较高限价:302300万元

较高限竞配建:450平方米(政府性房源)

出让地块的竞买条件要求

(一)竞买人必须是广州市行政区域内注册成立的独立法人。

(二)竞买人或其控股企业须近三年曾获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评为“中国对外贸易500强”称号。

(三)竞买人需提供承诺书,承诺在2017年12月31日前,至少引进一家全国性汽车零部件总部(或区域总部、功能性总部)注册在广州市增城区。

(四)准入条件

1、产业类型:汽车零部件总部经济

2、企业要求:项目投资总额不少于32亿元,项目建成并取得不动产权证后五年内,项目所在地注册的独立核算法人企业汇总实现年均营业收入不低于16亿元,年均纳税额不低于5000万元。


增城区永宁街长岗村83101229A17048

地块性质:居住+商业用地

较高限价:366200万元

较高限竞配建:450平方米(政府性房源)

(一)竞买人必须是广州市增城区行政区域内注册成立的独立法人,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注册资本须提供验资报告。

(二)竞买人须提供承诺书,承诺在2017年12月31日前,至少引进一家具备独立结算功能金融产业全国总部、区域总部或功能性总部,并注册在广州市增城区,经营期限不少于20年。

(三)竞买人须提供承诺书,承诺项目竣工验收后5年内引进独立法人企业不少于50家。

(四)准入条件

1、产业类型:金融产业总部经济

2、企业要求:项目投资总额不低于76亿元人民币,项目竣工验收后5年内,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5亿元,年税收贡献不低于1.7亿元。其中,金融产业总部年营业收入不低于7亿元,年缴纳税收不低于1亿元。


海珠区昌岗中路100号橡胶新村东部地块

地块性质:居住+商业用地,有遗留问题

较高限价:185020万元

较高限竞配建:14850平方米(拆迁安置房)

海珠区橡胶新村地块的情况比较复杂,需要认真阅读。

(一)该地块属前置审批用地,现以现状公开出让方式完善该地块用地手续,并由原用地单位广州市华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广州广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按现状交地。

(二)地块现状

该地块范围内1648平方米用地已建成一栋回迁楼,余下地块内一部分已建临建,由广州市华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外出租,土地未平整。

(三)司法查封问题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2015)穗中法执字第536号《协助执行通知书》将该地块查封至2018年2月12日。根据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协调处理被执行人广州市华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昌岗中路100号橡胶新村东部地块的函》((2015)穗中法执字第536号),查封机关同意在查封状态下挂牌出让该地块;地块成交后由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协助执行通知书》将属于被执行人广州市华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该地块的全部土地权益款划入该院代管账户,再由该院3日内解除对该地块的查封。

(四)地块遗留问题

1.该地块范围内1648平方米用地已建成一栋回迁楼(地上建筑面积18552.34平方米),出让时需从规划指标中扣减回迁楼建筑面积。地块内公建配套需与回迁楼共同使用,竞得人需自行与广州市华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州广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协调公建配套事宜。

2.该地块尚存债权债务纠纷,竞得人需自行与原用地单位广州市华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州广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商解决债权债务清偿问题。

具体时间安排

(一)公告时间:2017年6月27日至2017年7月17日

(二)网上报名时间:2017年6月27日至2017年7月17日17时

(三)缴交保证金时间:2017年6月27日至2017年7月17日17时

(四)网上挂牌时间(网上报价时间):2017年7月18日至2017年7月28日14时

(五)限时竞价时间:2017年7月28日14时起

想了解地块的拍卖情况,请继续关注搜狐焦点带来的后续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云瀚府

云瀚府

价格待定

越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