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佛同城广佛副中心狮山崛起!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2017-06-26 13:16: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

当你还在对“广佛同城”这一称谓

感到不习惯、不信任的时候

当你还在纠结于广州与佛山的关系

坚称自己不是“广佛人”的时候

广佛“超级城市”已经悄然而至

100万人

去年10月,南海商务专线开进广州珠江新城时,广州市交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就曾透露,在佛山居住的广州市民约有100万人。

100万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根据国务院的城市规模划分标准,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500万以下的城市为大城市。


换句话说,出现在广佛都市圈中心地带的近100万“广佛同城人”,已经几乎足以支撑起一座大城市的人口规模。

2.7亿人次

有统计称,截至广佛地铁开通运营五周年,该线路搭载乘客累计2.7亿多人次,这相当于每年广佛地铁上流动着一个韩国的人口。

102万客流

在2017年元旦3天小长假期间,广佛线一期、二期客流量破100万大关,达到10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8.5%。放眼整个国内,两座城市的市民通过地铁相互流转,能达到广佛这一规模的几乎少见。


这些数据已经足够说明,如果说八年前广佛同城还是规划上的蓝图,而现在,广佛同城仿佛是一个令国内乃至世界其他城市难以忽视的城市组合。

更激动人心的是,在广佛之间,还有更多维度的变化、更深刻的变革正在发生,其中就数狮山的发展最值得关注。

城市建设 大批重点城市建设项目在路上

据了解,目前狮山的常住人口为81万,未来狮山将继续抱着开放包容的心态欢迎各方朋友和我们一道建设新狮山。狮山打造“产城人融合的广佛副中心”,“人”是一个大文章。

教育配套方面,过去五年,狮山共投入7亿多元新建了光明新城小学等多所学校,新增公办和民办学位1.2万个。今后五年,狮山镇政府将继续新建和扩建多所学校,再新增1万个公办优质学位,让居住在狮山的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高品质教育。包括未来的土地出让,狮山也将预留一定比例的公共用地,用于包括中小学、公立幼儿园建设。

医疗方面排名前列是南海区人民医院新院区就在狮山,狮山镇政府将服务好,加快建设好该院,让狮山人能享受到区级三甲医疗的服务待遇;第二是做好基层社区的服务站。

交通配套方面,继续完善公交体系,与广佛肇城轨、地铁等一同构建起立体交通网络。

路网建设 一站就到广佛副中心

随着佛山西站6月30日的正式通车,狮山的区位优势也更加凸显。

近年来,贵广、南广高铁、广佛肇城轨先后开通,佛山西站月底投入使用,未来还有佛山地铁3号线和4号线、轻轨8号线、广佛环线都将经过狮山。而广佛肇城际轨道自2016年7月1日提速后,广州站到狮山站仅27分钟;广佛肇轻轨广州站的下一站就是狮山站,高铁从广州南站开出亦是一站就到佛山西站。因此,广州市中心与狮山已基本实现半小时经济圈,从广州到狮山,一站就到狮山,一站就到广佛副中心。

同时,围绕狮山中心城区和高铁枢纽城,政府将加快完善城市配套设施建设,把狮山打造成为“产城人融合的广佛副中心”。

广佛新世界 开启广佛精英新生活

由香港发展商新世界中国地产精心打造的广佛新世界,就在佛山西站旁,拥享高铁西站经济圈核心与佛山生态中轴双板块红利,而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宜居生态之城,预计未来社区居住人口将达3.32万人。

据悉,项目拥有超10万平方米广佛天地国际多元生活综合平台,汇集广粤国际交流中心、国际公寓领事官邸佛山广粤公馆、五星级佛山新世界酒店、临湖商圈广佛天地,以国际品质生活而闻名。从南海高新区排名前列COSTA COFFEE,Corner's Deli国际精品超市,蝉联多届“意大利商会先进款待奖”的OGGI意大利餐厅,及以集传统与创新为一体的菜式著称的1920德国餐吧……广佛天地都将绿色生态社区和国际品质生活融合,重新定义商业标杆。

在广粤国际交流中心,还有国际知名品牌的运动设施、亲子乐园和文化中心,如室内外泳池、攀岩、网球房等;承包小朋友学习娱乐的豆豆王国;上演过维也纳JANOSKA音乐会等国际文化活动。

这里还有华南少有GEO环保认证球场,并坐享占地8000平方米共两层、享誉华南的国际化会员制的高尔夫俱乐部会所,是高级大主场。

据了解,项目即将推出270㎡建筑面积央别墅新品和75-161㎡低密度花园洋房,而且不限购,想买就买!目前已收到市场的热烈关注和咨询,有兴趣置业的市民可要把握良机了!

地址:广东•南海•南海高新区

电话:400-099-0099 转 3632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中海大境

中海大境

价格待定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