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周末千套房源入市 广州楼市供应量逐渐回升

2017-06-24 18:47: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这样的周末真是久违了!

咱们先来看看今日开盘的基本情况。

位于番禺莲花山旁的全新项目锦绣一方推出3栋约100套房源,户型为45-96平一至三房,售价1.95-2万/平左右。据了解,截至10点55分现场仅剩15套余货可选,具体销售情况以网签为准。

而位于番禺的某大型项目,今天推出户型为89-115平的三房,带装修售价在1.8-2.6万/平之间。而且此开发商采取了微信选房的形式,具体成交结果以网签为准。

不过据一位购房者称,刚到9点一刷新,五套意向房源就只剩下最后一套未售。而现场也有不少购房者感叹道,这次微信选房堪比火车抢票,简直就是秒杀。

微信选房界面

今日广州开盘数量与上周相符,但是货量却超过了千套,引来了更多购房者的关注,而这一切即在情理之中,却又在意料之外。

情理之中1:预售证的放松

在之前几周,每周发放的预售证最多不过千套,并且常有部分项目仅能拿到50套的预售,不少开发商处于有房不可卖的状态。

从下图可以看到,5月的预售证发放并不多,而6月目前还差6天才满月,但预售证的发放量已经接近今年的较高值。

2017年每月预售证发放情况

预售证的放松,使得广州楼市终于从源头得到了些许释放。此外,拿到预售证便开盘的特点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本周政府狂发2404套预售证,而本周内开盘的项目,有两个的预售证均为本周获得。

顺带提一下,锦绣一方的预售证其实4月便已拿到,原定于5月下旬开盘。但当时项目售楼处仍在装修阶段,板房也直到5月份才开放参观。经过一个月的延期,今天总算是和大家见面了。

情理之中2:价格符合购房者预期

预售证的放松只是解决了房源的问题,但真正让客户买单的,还是项目合适的价格,本周开盘的项目就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

首先昨晚开盘的实地常春藤,均价在1.9万/平左右,其所处的长岭居板块均价基本在2万/平以上,这让很多购房者感到欣喜,受到追捧也在情理之中。 据了解,昨晚推货仅188套但认筹客户却超过300组,现场开盘仅1小时左右便宣告售罄(具体以网签为准)。

锦绣一方今日2万/平的售价和周边基本持平,番禺另一项目此次房价在1.8-2.6万/平之间,相比年初并没有太大的波动。

锦绣一方项目现场

在潜意识中,人们普遍认为房价是在持续上涨的,而本周末三个项目持平甚至稍低的定价也符合人们的“捡漏”心理。

意料之外:双合同接纳度较高

虽然房价在购房者的接受范围内,但却并不符合备案价格。不足的差额只能通过双合同装修款这一形式来弥补,今天开盘的项目依然存在着这样的情况。

如上图价格表所示,装修款项从24-70万不等,其中最贵一套户型较高首付要142万!(3成房款首付+装修款一次性付款),实际首付占到了房款的45%。

但较高的首付并没有成为今天购房者的阻碍,购房者对双合同的接纳程度比想象中的要高,这点令人意外。

反观,如果双合同不是购房者所担心的重点,那这样看来,它的普遍似乎也变得合理了起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